安静的肘花子

更新随缘

【周叶】Rootkit 15

Rootkit · Chapter 15


“周队,幸会。”

周泽楷点了点头,同时伸手握上了对面蓝雨小组负责人喻文州主动递过来的手。

“这次就麻烦你了。”

“不会。”





===========

距离联盟宣告“一叶之秋”失踪已经过了快两年的时间,这两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阿齐兹和他背后的秘密组织终于浮出水面,正是此前一直暗中资助国际恐怖主义组织的非法财团Gleiphir,这次这股让西方各国的情报部门十分头疼的势力也终于染指了古老的东方,联盟得到了明确的情报,证明Gleiphir已经开始给国内的ET组织提供了大量资金和非法武器,甚至还有情报显示,Gleiphir甚至已经渗透了ET高层,也就是说国内的ET分裂势力很有可能已经实际正被Gleiphir操控了,而且在上次维也纳的爆炸后,已经发生了多起针对国内重要人士的恐怖活动,重点是这些袭击很多都是经过精心设计谋划的,甚至有些袭击都很精准的指向了国内情报的薄弱点,给总参2部和荣耀联盟都造成了很大损失,这让联盟高层十分恼怒并计划开始了大规模的反击。

因此,周泽楷的半年“反省期”一过,也立刻被重新征用。

虽然联盟高层还有人对此存有疑虑,但这倒是很符合周泽楷自己的计划,毕竟“反省”期间他也一直没放弃寻找叶修,不过因为很多权限都是被限制的,所以他在调查的过程中也是四处碰壁。重新启用联盟特工身份后,虽然任务紧张,但能更多的接触到Gleiphir的信息,也让他能在任务之余更好的分析之前的事故原因。

与此同时,大概也就是在一年之前,国内突然出现了一股新兴势力。最初,这股势力被发现是因为在蓝雨的某次行动过程中,陷入敌人包围圈的S级特工黄少天突然接到了某个未知信道的通信,并借由获得的信息找到了一处未被敌人发现的地下管网出口,最终顺利脱出包围,而后来经过蓝雨S级协调员也是蓝雨负责人的喻文州分析,该信道采用的反追踪技术不是目前已知的任何一种技术,而且代码设计极为精巧,因此其背后的人一定是个大高手。

而报告上交联盟后,总部分析人员一度也以为这股新势力可能是国内某知名红客组织,但后来又有几次联盟非反恐任务的信息泄露,导致连带嘉世在内的几个小组都有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而调查后发现,泄密方所使用的反追踪技术正是此前蓝雨上报过的新型技术。联盟高层有人对此非常恼火,示意各小组抽调人手进行程序破解,可是大家忙了一个月,最终喻文州提交的报告只有一句话:能力不足,无法破解。

而让联盟更加恼怒的是,大约半年前,嘉世的S级特工沐雨橙风脱离组织。就像是突然之间,苏沐橙就消失在了组织的监控网中,嘉世本打算上报特工沐雨橙风叛逃,但烟雨小组的S级特工楚云秀却拿出了苏沐橙事先准备好的离职材料。按照联盟特工手册,外勤人员可以在服役满6年后通过特定程序脱离组织,而苏沐橙正是在此的前一天满足了服役年限,因此只要手续材料齐全,可以算作正式脱离组织。

但是S级特工突然离职的事件过去没多久,嘉世就上报了苏沐橙脱离组织后疑似加入新兴黑客势力的相关情报,这给沐雨橙风的隐退又添了一笔不确定的因素,也终于让这股敌友不辨的新势力浮出了水面——兴欣。

在此之后,联盟和兴欣之间还有过几次交手,对方都是尝到点甜头就撤,几乎是把联盟各小组耍的团团转的节奏。联盟高层几次召集负责人会议,询问对策,但除了嘉世和某几个小规模的小组建议围剿兴欣外,其余实力稍强的小组都持反对意见,理由也出奇的一致:信息不足,无法评估风险。

最后还是联盟冯主席拍板,令蓝雨负责人喻文州尝试联系兴欣谈判,争取招安。

而后就到了喻文州和周泽楷见面的时候。


===========



联盟有名的谈判专家打开车门并邀请周泽楷上了车。

“这次能够联系上兴欣还多亏了少天和苏沐橙原本关系不错,而且对方还留着早年的私人号码没有注销。”喻文州一边示意充当司机的黄少天开车,一边和周泽楷沟通着这次任务。

“虽然就是去和熟人见个面,但联盟似乎还是很重视的,而且即便是少天和苏沐橙有点私交,但关于其背后的负责人我们也是没什么头绪,所以冯主席特地安排周队和我同去,应该也是怕少天话多,破坏了谈判的气氛。所以周队不必太紧张,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突发状况需要您出手的。”

喻文州笑着和周泽楷交代情况,但还不等对方回应,前面开车的黄少天倒是先叫了起来。

“队长!怎么就是我话多了?老冯也就是看中了这家伙的脸,我还不知道他什么打算吗?肯定想着万一之前微草的情报是真的,兴欣的头是个女的,好能让这家伙用脸刷刷好感度嘛!我就说一个谈判,兴师动众的把他搞来,老冯明显就是想让这家伙的评级快点调回来吗?切切,私心大大的!”

听见黄少天的话周泽楷倒是没什么恼意,毕竟他说的也不无道理,而且,来参加这次谈判,周泽楷确实也是有私心的。

而喻文州也像是知道周泽楷不会在意似的,并没有阻止黄少天嘟嘟囔囔,反而笑了笑,“周队别介意,你不知道少天其实也很想去见识一下那个“传说中的”兴欣的,毕竟人家还顺手救过他一次。”

“谁被救了!我那才不是被救!其实再给我两分钟我就发现那个出口了,而且明显是我自己在队长你的信号被屏蔽了之后偶然间试探到了兴欣的信频的!才不是他们救我,明明是我自己机智!巴拉巴拉……”

没有理会黄少天滔滔不绝的嘟囔,喻文州反而把审视目光又放回了一直不说话的周泽楷身上,“不过即便周队的出席是因为冯主席有自己的打算,但我想,周队自己怕不是也有些打算吧?”

不置可否的看了喻文州一眼,周泽楷并不打算否认什么,毕竟这两年里,他一直在找叶修的事瞒不过有些人的眼睛,心思细腻的喻文州肯定是其一,而且周泽楷也能感受到,对方对这件事,包括对叶修,都是没有敌意的,或许还可以算是有些同伴感情的。

而关于兴欣,周泽楷也觉得,不只是自己在怀疑它和叶修之间的联系,喻文州也肯定感觉到了些什么,不然不会想要试探自己。

“……苏沐橙相信前辈没死。”

听见他突然开口,车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周泽楷能感觉到黄少天正从后视镜里观察自己,而喻文州则反而是一副沉思的表情看着前方,像是在考虑怎么开口。

又过了一会儿,蓝雨的负责人才慢悠悠的把视线转回来。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该打击你的希望,我明白,苏沐橙的离职让你觉得这背后肯定有叶秋前辈的指引,而且兴欣突然表露出的黑客技术确实凌驾于我们掌握的技术之上,按照已知的信息推断,能做到这种程度的目前只有他。但是,我相信你也看了微草王杰希的报告,包括我自己在这几次交手过程中也认为,没有任何一点操作细节能够将叶秋和兴欣这两者联系到一起,而在我们的已知中,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在摒弃自己长年累月所形成的操作习惯后,还能做到这么天衣无缝。”

“我知道。”

没有预想中的消沉或是失望,周泽楷迎上了喻文州审视的目光,然后露出了两年之中的第一个微笑。

“我只是相信他。”


之后,车里只有黄少天似乎是不屑又似乎是不爽的切了一声,便再没人说话。










车子兜兜转转的在h市的老城区里穿行,最后停在了一个网吧的门口。

“队长,你确定苏大小姐之前发的定位就是这?不会其实信息里面有什么暗语?咱们是不是应该用各种密码编程方式反推一下啊?我怎么看这个网吧都不像是接头地点啊!这真的是我们的该来的地方吗?这也太糙了吧!”

“也许是大隐隐于世吧。”

跟着喻文州下了车,周泽楷也忍不住多打量了一下这家就叫做“兴欣”的网吧,不得不说,这种不专业的感觉确实是挺出人意料的。

不过这倒也不是周泽楷第一次有这种感觉,他想起了自己和叶修的第一次见面,那个甚至还在外面挂了四角内裤的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安全屋让他忍不住想要微笑。

然后他就听到喻文州的声音,说:

“走吧周队,希望我们都能见到想见的人。”



—TBC—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