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肘花子

更新随缘

【周叶】Rootkit 17

Rootkit · Chapter 17


“呦,来客人啦。”

声音响起的时候,正忙着“勾心斗角”的三个人都愣了一下。

且不说喻文州,周泽楷和苏沐橙都是,或曾经是,联盟顶级的S级特工,如果说有谁能如此悄无声息的来到他们身后,那必定是有着特殊的隐匿技巧的,而这样的人和苏沐橙一起出现在兴欣这样一个看起来无比普通的网吧里,怎么看都不像没有“阴谋”的样子。

不过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苏沐橙,她之前和喻文州、周泽楷说话,正是面对着来人的方向,刚才没注意有人走过来也是因为被两个大个子男生挡住了视线,这会儿歪了歪头,在看清了来人之后很开心的笑了。

“叶修哥,你这一个厕所也去得太久了~”

喻文州也是在第一时间转过了身,不过在看到身后的人之后倒是露出了些许的惊讶。

反倒是周泽楷,这位联盟第一的特工此时却像是陷入了沉思一样毫无动作,只有握紧的双手暴露了他此刻不知是兴奋还是无措的情绪。

其实周泽楷也想要转过头去,虽然来人的音色带了点岁月的苍老,绝不是他熟悉的声音,但那句话里的语调却让他如此的怀念,有点懒散,又带了点笑意,语气词后面让人浑身酥麻的气音更绝对是他最心心念念的、却又在过去两年里即便想尽办法也无法探寻到丁点信息的人所惯有的美好。

不过这一切的纠结和迷茫也不过持续了几秒,苏沐橙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越过两个联盟来使,很亲昵的挽住了后来者的胳膊,然后带了点狡黠的笑容对着微微皱眉的喻文州说:“这就是叶修哥,咱们兴欣网吧的首席夜班网管。”

而像是被小姑娘的介绍逗笑了似的,后来者抖了抖肩膀,“网管还有什么首席次席?又不是组战队打游戏。”

一直看着两人互动的喻文州用眼睛很细致的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位苏沐橙口中的网管,但刚想说些什么,就被周泽楷的突然发声打断了。

“叶修。”

其他三人此刻都将目光转到了此前一直没有说话的联盟第一特工身上,只见此刻周泽楷已经全身转了过来,目光直直的盯着正和苏沐橙站在一起的“陌生人”。

是的,陌生人。大概40出头的男性,典型的南方面孔,颧骨有点高,眼尾有着几道明显的皱纹,很符合那种在生活中苦苦挣扎多年的小人物形象,而更重点的是对方的眼睛,周泽楷仿佛真的在里面看见了岁月的痕迹,这令他震撼,却又深深的害怕起来。

他还很清楚的记得上一次看到某人的伪装,即使从头到脚都是一副小老头的模样,但那双亮的耀眼的眸子却能让他一下子认出对方。可是现在,周泽楷不确定了,他不知道如果在完全无关的一个场合里看到现在眼前这个人,他是否可以真的分辨出来这幅皮囊下的灵魂,甚至,他都不清楚在这两年间,自己会不会曾经有那么一次,甚至是两次,和这个人曾经就那么擦肩而过。

而就是这种认知,让周泽楷心痛得忍不住发抖。

“……”

四个人又这么无言的过了好几分钟,直到苏沐橙开口想要再说些什么,却被身边的人拦住。

其貌不扬的中年男人就这么叹了一口气,又从洗的有些发白的上衣口袋里掏出烟盒,抽了一根叼在嘴上,然后一边在衣兜里翻找火机一边轻轻的笑了起来。

“我就猜到了,联盟派你们来,我这秘密就该守不住了。”

转头看了一眼只是一眨不眨盯着对方却没有要开口打算的周泽楷,喻文州的心里验证了某个猜想,不过这却并不耽误这位心思深沉的联盟首席谈判专家获得他想要的信息。

“所以果然是你。那么“叶修”是你的真名?如果是隐藏身份的假名的话,应该没有必要取和原来的名字这么相近的吧?”

“是啊,叶秋是我双胞胎弟弟的名字,当年联盟被国家招安,总参2部摸底存档的时候我是借用了他的身份证,所以嘉世的几个老人都以为我的真名就是叶秋。”

“那这几年嘉世对你的调查一直毫无进展,也肯定是因为你的这位弟弟“叶秋”不是什么普通人吧。”

“该说不愧是联盟第一心脏,佩服佩服。”

“前辈夸张了,有前辈在,我怎么好意思自称第一?”

“别,哥可早就不在联盟了,没算我个反派boss已经很给我面子了。”

“哦,这个你可要感谢周队了,毕竟当年要不是他在听证会上咬紧牙关,某些人怕是早就在你的档案上盖上红戳了。”

听着喻文州的话,后来的男人,也就是叶修,这才把视线又转回到了一直站在一边却又一言不发的青年身上。

即使经过了两年,叶修还是觉得眼前这个人就和他最初见到时一个样,虽然明明瘦了一些,脸上的轮廓也更加明晰,但叶修就是忍不住把对方和两年前动不动就脸红的大男孩联系在一起,而他至始至终最喜欢的都是去逗逗他,然后看着对方窘迫又明亮的模样,轻轻地吻上那对嘴唇。

天知道他到底有多想在见面的第一秒就冲过去不顾任何人的眼光抱紧他的爱人,又有多想告诉对方自己当年是如何死里逃生的,又是经历了怎样漫长的修养才重新站在他的面前,又有多想能和声细语的跟对方解释为什么没有在身体彻底恢复的这半年里联系对方。

可是现在,周泽楷眼神中无时无刻不在肆意爆发的复杂情感都在提醒着叶修,他正背负着的东西,而正是这带着毒刺的重担,让他无法挪动脚步亲吻他的爱人,而只能心虚的捻灭手里的烟,云淡风轻的笑一下,然后顺着喻文州的话说一句“谢谢”。

可他忘了周泽楷是联盟里行动力最强的特工,他不会被对方突如其来的冷淡所刺激,也不会因为内心无数负面情绪的挣扎而忘记他此刻最想做的事情,抱抱他,抱抱叶修,更深的更真实的确认,他的爱人还活着。

于是周泽楷就这么做了。没有在乎一旁喻文州和苏沐橙投来的惊诧的目光,直直的走了过去狠狠的把那个他惦念了两年的人摁进了怀里。

而被他就这么毫无征兆的抱进怀里的叶修,也在一瞬间的僵硬后,轻叹了一声,随后抱着就放任自己1分钟的想法,在对方的后背上拢住了双手,把头深深的埋在对方的肩窝里,贪婪的呼吸着那曾经熟悉的味道。

直到叶修的理智再一次回到他的脑袋里,他才轻轻的拍了拍紧紧拥着他的周泽楷的后背,然后狠了狠心,把话题又引回了大家都不愿意面对的问题上来。

“好了,小周,叙旧就到这吧,我想你和文州作为联盟的特使,这次来总该有你们的任务吧。”

从周泽楷的怀里脱离,叶修便不再去看多方,只盯着喻文州笑了起来。

“让我猜猜,优先级任务是掌握兴欣与“叶秋”的关系,次要任务才是摸底,顺便尝试招安?”

“不愧是前辈。确实是这样。”

此前一直和苏沐橙站在一旁没有打扰二人的喻文州看着叶修明显划线的举动,也恢复了联盟谈判专家的身份,开始和叶修“斗智斗勇”起来。

“所以前辈的答案呢?”

“被联盟下达任务的人不是你吗?怎么到问起我答案了?我们兴欣一直是给钱给身份证就能上机,你们随意看啊。”

“至少前辈可以告诉我你对合作的意向?”

“合作啊,说那么好听,其实不就是想让我们继续给联盟干活嘛,可你看我这都一把年纪了,沐橙也是才退休的,就算是退休返聘一般也得让我们过几年,寂寞了,得上退休综合症了,再考虑考虑吧。”

“所以前辈是拒绝和联盟合作了?”

“哎,我可没这么说。”叶修边笑着边给苏沐橙使了个眼色,后者很快点点头往网吧三楼工作人员区域走去。

“我只是说我和沐橙,现在啊就只想过过退休的日子,天天打打游戏,赚点代练费什么的,至于你说的联盟和兴欣的合作,我可做不了主,我现在就一小网管,这大事肯定要我们老板娘拿主意啊。”

又一次没等喻文州开口,周泽楷就先问了句“老板娘?”,而叶修也似乎是到这时才肯分了一点注意力给对方。

“是啊,兴欣网吧的老板娘,很好的一个人,沐橙已经去叫了,你们一会儿就能见到她了。”

“……”

看着对方欲言又止的模样,其实叶修心里也明白对方肯定是有好多话想和自己说的,可是这个时候他最不能的就是动摇,于是整理了一下笑容,还特地毫无芥蒂的像个亲切的前辈似的上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然后对这两人招了招手。

“来吧,在这一直站着也怪累的,上去吧,去楼上的会客室咱们再说。”


—TBC—

老叶是有他的纠结的,总会有开诚布公的那一天。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