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肘花子

更新随缘

【周叶】Rootkit 01


Rootkit · Chapter 1


特工paro
≈007周xQ博士叶
非专业、考据少,求不深究
涉及组织全私设,请勿映射三次元



————————


深秋的B市远郊,不同与市区的繁华喧闹,蜿蜒的山路盘旋在少有人烟的群山之间,层叠的落叶斑斓了整个世界。偶尔经过的车辆卷起一片尘烟,V8发动机的声浪转眼就消散在了晨光之中。


「前方500米有反向弯路。」

带着电流音的男声在车内响起,周泽楷轻嗯了一声收回倚在车窗上的手臂,随后看准位置拉起手刹,车就随着方向盘的转动漂亮的180度甩尾漂过了急弯。

不得不说,这一串动作做下来真是狂傲中透着悠然,随性中透着霸气,只可惜这会儿人烟稀少没有观众,否则看到的人一定会大呼过瘾。


不过作为当事人,周泽楷倒是真没什么感觉,毕竟是隶属荣耀联盟的王牌特工,连个漂移都做不好那才叫丢人。


说到周泽楷的身份,明面上是s市某地产大亨的幺子,典型的富二代。背地里是荣耀联盟组织编号029的特工,代号一枪穿云。


荣耀联盟,可以算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特工组织,早期是伴随着网络科技发展而成立的情报组织,后期业务逐渐发展扩大,如今其内部系统逐渐完善,现设有20个独立行动小组负责处理和完成各种特殊任务,组织内部人员能力、素质都普遍较高,近几年来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声名鹊起。

而荣耀联盟之所以能发展得如此之快,最重要的就是其成立多年以来,一直秘密为c国军委总参谋部工作,人员身份档案也都挂靠总参情报局二、三部门,背后更是有某红色秘密势力的资金支持,可以算是半个阴影中的官方机构。

而周泽楷,自三年前从特警队退役后加入联盟,多次在任务中获得S级评价,更是在一年前的SA地区行动中独自一人捣毁敌方信息中枢,被组织内部的评定人员戏称为无解的枪王。



「前方三百米连续弯路,山体侧有滑坡可能,请注意。」

又轻嗯了一声,周泽楷看似轻松的调整着方向盘,改装过的福特野马搭配了抓地力超强的轮胎,此刻正随着主人的操作在地面上留下了几条异常优美的曲线。


说起周泽楷的座驾,5.0T的野马GT在富二代的圈子里只能算是个低调的选择。但毕竟他的本职还是特工,本来就出挑的样貌要是再学某电影里搭配个阿斯顿马丁,那基本就只能给b市已经满负荷的交通堵上添堵了,根本就是走到哪儿都会有一群花痴少女举着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完全别想着完成什么秘密任务了。

不过车型不能像电影里那么张扬,但功能却真没少多少,荣耀联盟里的技术人员早就把这辆车给改了个底朝天,除了外壳和发动机,基本没剩什么原厂配件了,谁让这是目前组织里第一特工的座驾,不拆装出一套变形金刚都觉得对不起人民。

所以别看在外区域执行任务或者扮演富二代的时候周泽楷也试过其他不少车型,手工的量产的都有,但说到底他还是最喜欢这辆野马GT,动力简直不能更爽,操控也被改的超级强大,更别说其他各种暗箱功能,出任务的时候简直爽爆。


不过周泽楷现在倒是没什么欣赏自家坐骑的心情,倒不是说任务有什么问题,或者严格来说,是即将要接到的任务有什么问题,他之所以情绪不佳是因为他接下来的任务要换搭档了。


在荣耀联盟当中,每个外勤特工出任务时都会搭配一个地勤特工作为协调员,协助安排所有行动相关的细节,包括制定行动方案,行动过程中的技术支持,还有撤离计划和组织支援,都是由协调员全权负责的。

所以简单来说,协调员就像是特工们的大脑,又像是他们的后勤,所以没有一个人会不重视自己的协调员,在这些外勤特工的眼里,他们更像是自己的保命栓。

就比如周泽楷自己,刚进入荣耀的第一年,任务虽然都很好的完成了,可几乎每次都会受点不同程度的伤,倒不是说他当时的协调员不好,只不过周泽楷除了长得帅能力强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话少,而且是不能更少的那种。所以每次和协调员之间的沟通就多多少少的会出现点问题,而这些沟通问题就直接变成了周泽楷身上的一道道伤疤。

所以第二年,联盟高层就从别的任务组调来了沟通力测试满分的江波涛作为周泽楷新的协调员。而在此之后,周泽楷在任务中就真的几乎没再受过伤了,整个任务完成的也更佳流畅完美,甚至在一年前的任务中在其他暗线全军覆没的情况下,仅靠自己一人创造了联盟历史上的奇迹。

所以这一次,当周泽楷结束假期后突然接到命令说下一个任务要更换搭档时,他的内心其实是很排斥的,可是从军的经历让他习惯于去服从命令而不是提出质疑,所以他销毁信息后也只是收拾好东西,什么都没说就踏上了去见新搭档的路途。



可周泽楷不说不代表他曾经的好搭档江波涛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所以这会儿车里的音响突然冒出一声带着电子音的轻叹,正是之前提示路况的那个男声。

「小周啊,还有大概十五公里就到达目的地了,你想说点什么吗?」

听着老搭档突然的提问,周泽楷思考了一会,最后还是只说了个“没”字。

可是号称润滑剂的江波涛自然不会这么简单的放任周泽楷心中可能的不快延续下去。于是又轻叹了一下之后还是再次挑起了话题。

「我明白,临时给你换了个搭档你肯定心里会没底,但是这次的调度员绝对是这领域的No.1,所以你千万不要有什么负担。」

“……嗯。”

「因为这个任务我不再负责你,所以我也不能知道具体的细节,但感觉应该是个大案子,所以这次你一定要小心。」

“……嗯。”

「不过你可以放心的是,这次人员变动和上次我的调动不一样,不是把你调去嘉世组,也不是把对方调来轮回,而是多组别的联合行动,所以这次任务结束后,你应该就会回来,还是由我担任你的协调员。」

“……嗯。”

「哦,对了,你还不知道吧,你的新任协调员隶属荣耀联盟嘉世小组,编号011,代号一叶之秋。」

听到一叶之秋的代号时,周泽楷愣了一下,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但是想了想又觉得这个名字怕是不会有第二个人再叫,于是就把疑惑问了出来。

“一叶之秋……那个黑客?”

「嗯,对,他的深网ID也是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这个名字在整个深网中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要是想细数这位大神的事迹说不定得用上一天一夜,还只能是总结那些明面上的,暗箱的或是披小号的就更数不清了,因此只要是有点黑客技术的人或者对这个圈子有点了解的人,第一个认识的圈内大神几乎都要数这一位,所以周泽楷作为一个合格的特工自然也是知道里网络中那个传奇的ID。

不过他现在最关心的倒不是网上的那些传奇故事。而是,

“合规?”

虽然只有两个字,但江波涛还是理解了周泽楷想问的问题,于是也无奈的笑了笑。

「嗯,当然是不符合联盟的秘密条例,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他是属于联盟创立期的元老级人物了,传说在有荣耀联盟之前,一叶之秋这个ID在深网就已经家喻户晓了,所以这只能说是联盟早期成员的历史遗留问题。不过好在他一直神秘的很,即使飘在江湖这么多年也一次都没暴露过,组织自然也就没理由管他了。」

听着江波涛的解释,周泽楷又沉默了一会才又开口,不过这一次不再是简单的一个“嗯”了事,而是让他的原搭档再多说一点关于他新任搭档的事。


电波的另一头,江波涛听到对方居然想让他继续说下去真是觉得挺新奇,毕竟周泽楷这人总是特别话少,就像之前,一路上周泽楷都没对临时更换搭档的事发表一句意见,在外人看来他是冷静自持,而熟悉他的人则知道他不过是有点腼腆,而且从军的经历让他习惯于直接行动,或者说以他的能力没什么任务是完不成的,差别只在于要付出多少努力和代价,于是遇到了像是更换搭档这种事,也就没有了去质疑或者询问的必要。

所以这次周泽楷能对叶秋表现出好奇和在意倒是令江波涛觉得很新鲜,不过仔细一想这也不算奇怪,毕竟听过一叶之秋这个ID的人,没有一个会不好奇它背后的那个影子。

「其实我对叶神也不是很了解,毕竟我也才进组织两年,而那可是一尊大佛,几乎从不公开露面。哦对了,一叶之秋的真名似乎是叫叶秋,听说还是从黄少的嘴里流传出来的,但也有传言说这是假名,毕竟哪有人在深网起ID会和自己的名字靠这么近,不过这倒也不值得深究,所以我们内部就都习惯尊称他一句叶神。…你问黄少?黄少你应该认识吧,对,就是蓝雨组的黄少天,似乎是曾经蓝雨和嘉世也有过联合行动,所以他和叶神还挺熟的。哦,对了,还有一件事,那就是传说中叶神每次任务都会和外勤一起出现场,这个消息我不完全确定,我想到时候他一定会和你说明。」

“……地勤可以出现场?”

「嗯,这个联盟并没有明确规定,但大部分协调员都不会选择和外勤特工一起行动,就比如我吧,虽然也接受了体能和格斗技的训练,但要真到了现场难保不拖后腿,而且也保证不了即时信息的处理速度,所以就算你要求我跟着去出任务,我也会选择拒绝,然后在总部安安稳稳的给予你支持。至于叶神嘛,如果传言是真的,那就只能说大神的世界我不懂了,不过如果考虑到他一直以来的搭档是联盟有名的美女特工苏沐橙的话,我觉得这个传言应该是有一定可信性的,毕竟男士对美丽的女士的保护欲是与生俱来的嘛,哈哈。」

“……我不是……”

明白对方在说自己不是妹子,不需要保护,江波涛有点开心的觉得周泽楷总算是不再把情绪都藏在肚子里了,又感觉到他的老搭档怕是真的对那个传说中的大神起了兴趣,于是把之前的担心又放下了一点。

「嗯嗯,你当然不是,我刚才也只是开了个玩笑,不过小周你也别小看了叶神,我的意思是说小看他的行动力,你看他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陪着苏沐橙出外勤却一次都没暴露过就应该知道,这个人的现场应变力绝对不会低。」

“嗯。”

「好了,小周,再往前1公里就到达,指示地点了,你的虹膜和声线资料我也已经提前传给嘉世那边了,那么接下来就祝你们任务顺利,我们回头见。」

“嗯,谢谢,再见。”


———————

联盟下达的任务是要先到指定地点和新搭档汇合,然后再共同领取新的任务。这会儿周泽楷按照指示到达的地方明面上是位于b市远郊的一个已经荒废了的小度假村,实地里是联盟嘉世小组的一处安全屋。


度假村的大铁门被一根两趾粗的铁链锁了起来,斑驳的锈迹证明了这个地方已经荒废有一段时间了。不过这并不妨碍周泽楷进到院里,不到两米的院墙在联盟首席特工看来就和平地一样。


本来进院之前,周泽楷还在琢磨他的新搭档会藏身在哪里,万一是在什么地下的秘密防空洞,会不会好心的在入口给他留下记号。

可进去之后他就发现他想多了,因为杂草重生的院子里就一排屋子前被明显打扫过,不仅如此,那排平房一共四五个小门,还就一扇门外的矮树上扯出了两条绳子,上面挂了三件老头衫和两条男士平角裤……

要不是周泽楷知道这屋里的是他未来的搭档,肯定不会要他命,他一定会以为这是某个白痴敌人布下的幼稚的陷阱。

说好的特别神秘呢?这都把安全屋当宿舍住了。


不过吐槽归吐槽,周泽楷还是没有忘记自己接下来的任务,于是走到那扇充满了生活气息的房门前打算敲门。

可是手抬起来之后他才看到门鼻上挂着的大铜锁头和用数据线当绳子系在上面的虹膜认证设备。

举着手臂足足犹豫了半分钟,周泽楷才认命似的低头对着设备“扫脸”,然后淡定的看着门上的那把大铜锁随着设备播报出“029号特工,认证成功”的系统音,啪嗒一声弹开锁舌,最后掉在地上。

真是好一阵无语。



不过这屋子里面比起外面来,倒是感觉正经了不少。这或许也是因为门外的晾衣绳、老头衫和大铜锁实在已经把周泽楷的期望值降到了最低,所以一进屋看见一桌子的显示器、外设和小口径手枪就觉得,哦,还好没找错地方。

不过地方找对了,人却没找到。

周泽楷进的这间房也就大概二十平,一张军用床外加一个一套简易桌椅就占了大半,剩下的部分也都一目了然的呈现在他面前,所以这间屋子里没有人是他进入房间后第一个就确认了的情况。

但周泽楷并不着急,因为无论是看桌子上烟灰缸里的烟蒂还是闻着屋里还没散开的烟味,他都能确认这屋子的主人是刚离开不久的,而且考虑到之前门口有点插歪的锁头和现在显示屏前那碗盖子上还插着叉子的泡面,他就知道对方恐怕只是临时出门,而且过不了多久就会回来。




所以,等到叶修解决完生理问题,从房后的厕所回到安全屋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正十分乖巧的坐在他床上的周泽楷。



—TBC—


标题Rootkit是指隐藏程式,黑客把它装在目标主机里可获得root权限并长期控制对方机器,要比后门隐蔽的多。这里有指代,是什么就不说了,自由心证吧。

说是约等于 007xDr.Q paro其实是因为老叶自带的全能设定(˶‾᷄ ⁻̫ ‾᷅˵),做装备只是他的小爱好。

深网:又叫做暗网,就是指不能被超链接,从而不能被搜索引擎检测到的网站,简单来说就是黑客活动的里世界。

请不要在意特工编号,完全是私心。

文章中涉及到黑客技术的部分全靠百度,所以万一有不靠谱的望不深究。


评论(5)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