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肘花子

更新随缘

【周叶】Rootkit 12


Rootkit · Chapter 12


接下来的几天,叶修和周泽楷为了能顺利完成任务也是非常忙碌,毕竟生日会属于家庭聚会,虽然安保程度不是很高,但想要混进去,还是很麻烦的。

叶修设计了几套方案,但又都觉得不够完善,最终和周泽楷一商量,就打算提前去现场勘测一圈再做决定。



几天后的生日party会场就是OPEC理事会秘书长的新家,由于这位理事长之前一直居住在SA的利雅得,此次出任OPEC秘书长也并没有把家人全部带来,所以到现在还一直住在隶属OPEC的酒店里。不过任期少说也要四年,总是住宾馆显然不合适,所以最近在对比了几家房产后,这位SA国的大佬还是选择了一栋靠近多瑙河的房子作为自己的新家,而借着这次小女儿的生日会,也算是让OPEC相关的各种势力都来认认门。


于是叶修和周泽楷假扮的那对J国的新婚夫夫此刻就背着旅行包挂着单反,手挽着手的出现在了秘书长新家对面的小山坡上。

“大和君,快来!来这里!你看这里多美!来来来,站到这里来,我给你拍一张!”

“哎!还有这里!这里也好!快来这边,我再给你在这里照一张。”

周泽楷所装扮的'中村大和'此刻正略显无奈的按照他的新婚对象'小林优'的指挥左右摆着姿势充当模特,虽然有点折腾,但看着对面那张面具下的人似乎正玩的愉快,周泽楷的眼里也不自觉的流露出了宠溺的情绪,然后对着那个他打从心底里喜欢的人招了招手,等到对方走近之后一手揽住对方的肩膀,再接过对方手里的相机,镜头向下的高高举起。

“合影,结婚照。”

“……”叶修先是因为对方的说法愣了一下,虽然他之前演得溜,但拍照的目的都还是后面山坡下的别墅,可是此时被周泽楷圈在怀里,看着易容的面具下唯一熟悉的那双眼睛里饱含的爱意,即便叶修脸皮再厚也忍不住有点发烧,不过这不耽误他满足一下自家小情人的愿望,于是一边笑着点头一边和对方又靠得近了一些,等对方喊完321,想着相机开的是连拍,还不忘摆完pose之后再在对方的脸颊上大大的亲了一口。



“喂!这里不可以拍照!”

刚刚分开的恋人听着喊声回头,就看见两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冲他们走过来。

“这里是私人区域,请不要在这里拍照。”

认出对方是曾经跟在OPEC秘书长身边的保镖,叶修猜测这两天目标人物可能已经提前进驻新家了,于是连忙装作毫不知情的对着来人一顿点头哈腰的解释了一下他们是旅行结婚的夫夫,在去多瑙河的路上无意间发现了这里,感觉景色很好就拍了几张合影,然后又一次点头哈腰的在对面保镖的注视下拉着周泽楷离开了山坡。


不过等到两人离开了保镖的视线后,叶修就从背包里拿出了伪装毯披在了他和周泽楷的身上,脚下一转就奔着宅邸的后院墙去了。


躲过了院外的摄像进入监控盲区,叶修从背包里翻出了工具箱就开始对墙上的电路箱动起了手脚,一旁的周泽楷则为他放起了风。

“果然,监控的电路已经被动过手脚了,我看看,供电没有动,看来ET的人也打算伪装潜入而不是强攻。”

叶修一边设置着程序一边和周泽楷分析着,同时他还没忘记检查一下入侵痕迹的处理手法,虽然之前对冷餐会的监控中发现了某种熟悉的痕迹,但这只是让叶修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却并不能明确说明出什么问题,所以他也就没再和周泽楷提起,今天借着勘查的机会正好再确认一下,不过仔细的检查了一遍之后叶修发现,这次对目标私宅的监控入侵,对方只留下了一个很普通的rootkit,就连所使用的渗透技术都中规中矩平淡无奇。

于是暗自在心里又思索了一下之前事件属于偶发的可能性,叶修最后还是选择先不把这件事情告诉周泽楷,毕竟是连他都无法预测的情况,即便告诉对方,也只是增加一个人担心,还不如相信自己也相信对方对突发事件的应激处理能力,怎么说双s级的评分也绝不是只能处理常规事件的。









准备中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等叶修安排好一切后就已经是生日会当天的早晨了。

最终,经过反复的推演,叶修选择了一个最稳妥的方案,让周泽楷还是办成服务生进入会场,但这次生日会和上一次OPEC的宴会不同,属于私人聚会,请的厨师主要是甜品师,而party中的服务生也是除了甜品师带来的一两个帮工外,主要都由家里面的帮佣代替了。

不过虽然是这样,让周泽楷易容替代其中一个帮厨的服务生也不是很难,可重点是这次生日会所请的甜品师最得意的两个学徒恰巧是一对双胞胎,而根据叶修的调查,这次去上门服务,这位厨师八成要带的也就是这两个人了。

要说易容伪装,周泽楷能轻轻松松拿个A,也就是说他能以另一个人的身份生活一周而不被周围的人发现,但这也只限于接触父母兄弟或是妻子儿女以外的人,可要是这个要蒙蔽的对象是血缘至亲,甚至还是双胞胎这种冥冥之中总存在着某种非科学联系的人物,别说是周泽楷,即便是目前联盟里易容科目评级第一的喻文州也不敢打保票不被识破。

所以为此,叶修想的对策就是,他和周泽楷一起伪装替代那对双胞胎。

不过这个方案在一开始就遭到了周泽楷的否决,用他的话说就是,“前辈危险!不可以”。但他的搭档却不这么看,虽然甜品大多都是提前做好的,但最重要的生日蛋糕还是会由甜点厨师现场制作,而带去的这两个帮工也是有分工的,哥哥在厨房帮着师傅裱花,弟弟在外面摆盘,所以叶修理所当然的表示自己就在厨房里猫着,怎么都不会有危险的。

而最后,还是口才好的说服了行动力强的,虽然两个人又在周泽楷的强烈要求下从头到尾事无巨细的推演了一遍行动过程,但总算是没有人再对方案提出异议了。








生日会开场前的一切都很顺利,叶修和周泽楷成功替代了甜点师的两个帮厨,毫无障碍的进入到了OPEC秘书长的主宅。随后和两人预想的一样,周泽楷所扮演的“弟弟”被师傅指使去前厅装摆提前做好了带过来的各种小点心,而叶修假扮的“哥哥”则被留在后厨,和师傅一起完成生日大蛋糕的制作。

考虑到叶修从没真正学过怎么做蛋糕,周泽楷一边摆盘一边仔细的注意着耳机里传来的动静,在听到对方和“师傅”的对话似乎很正常,完全没有暴露的嫌疑后轻轻的松了一口气,又在心里笑了笑对方连续两天恶补相关知识的行为看起来还算成功。

不过即便如此,周泽楷还是莫名的感到了一阵不安,不过他倒是不打算把这种不安传递给搭档,于是慢慢的吐了吐气,又用眼睛不留痕迹的重新检查了一遍之前趁摆盘时放在各处的监控设备,心理安慰自己说这种心悸也许是因为许久没有这么顺利的出任务了,一时间不太适应而已。




可是这种让人不禁皱眉的情绪却没有随着生日会的开始而减淡,反而在周泽楷看到本不在宾客名单中,现在却端着香槟游走于其他宾客之间的阿齐兹后愈加强烈。

一种呼之欲出的危险感让周泽楷第一时间小声通知了叶修。

“前辈!阿齐兹!”


后厨的大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叶修此刻已经借着肚子疼的借口猫进了一个小型储物间。

刚打开随身的控制终端,就听见耳机里传来周泽楷的提醒,叶修也不禁皱了一下眉。

既然是把任务委托给了ET组织,阿齐兹就完全没有必要再出现在现场给自己的身上增加嫌疑,即便是他不放心对方的手法想要监控,也应该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办到,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他的出现都是毫无意义且可能带来风险的。

所以现在,人真的就站在外面的大厅里,如果不是各种机缘巧合下的无奈之举,那就是这位ME地区神秘组织的头有点太过自信了。

又或者,叶修想着之前种种奇怪的现象沉下了脸,这里面有什么阴谋正等着他们。



—TBC—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