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肘花子

更新随缘

【周叶】Rootkit 13


Rootkit · Chapter 13


储物间里,叶修的大脑正飞速的转着,之前所有的事情碎片像走马灯似的一个个回放在他的脑海里,阿齐兹的突然出现、在他之前就被入侵的安保系统、熟悉的处理手法、甚至是更早之前和苏沐橙出任务时遇到的突发情况,全部都被一点点的串了起来,而这一切再联系到嘉世内部对自己越来越明显的排挤和边缘化,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在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叶修觉得自己怕是被套路了,嘉世里有人要对他出手,虽然可能不至于要他的命,但总不会让他在联盟里这么惬意的呆下去了。而想明白这些就意味着他不会这么坐以待毙,于是又思索了一下目前的情况,同时从兜里拿出了一把密钥插进了终端,那双漂亮得不像话的手迅速开始了操作。






客厅这边,周泽楷在和叶修通报过阿齐兹突然出现的情况后,一直处于暗中观察待命的状态,他的第六感告诉他事情肯定不想表面这么简单,不说别的,就单说这次的任务到目前为止的困难程度,完全不至于达到双S级,特别是嘉世在自家S级外勤无法出动的情况下还特地向联盟申请了轮回的联合调令,这让他嗅出了一些阴谋的味道。

不过要说这阴谋到底是针对谁的他却没什么头绪,叶修怎么说也是嘉世,甚至是整个联盟的元老级人物,而且还是传说中的S级内勤,周泽楷想不通有什么理由联盟内部要对付他,除非这个阴谋是来自于联盟外部……至于周泽楷自己,如果说是这一切都是因为嘉世想要针对他做些什么,那叶修必定也知道,可是他打心里相信对方,至少他不认为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完全是叶修演出来的。

于是就这么边观察周围情况,边等待叶修的下一步指示,周泽楷在转到客厅立柱后突然听到了耳机里传来了滴滴的信号音。

之前叶修和他说过,他耳机的信道根据合作规则他已经报备给了轮回方面,而滴滴两短声的信号就是代表有其他信频的通讯请求。虽然他不认为这个时候江波涛或者轮回的其他人会通过这种方式联系他,但在悄悄的确认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后,他还是选择了接通通讯。

而令他惊讶的是,申请外频通讯的竟然是叶修。

“小周?听得到吗?是我。”

耳机里传来的声音很稳,这让周泽楷原本有些焦躁的情绪也很快平复了下来,甚至还能在脑海中描绘出对方那一如既往波澜不惊的脸。

“小周,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疑惑,但是不要急,时间应该还来得及,所以我现在把我的猜测和你简单说一下,你只需要听我说,然后我们再决定下一步具体要怎么做。”

叶修稍微停顿了一下之后,就把嘉世小组内部可能有人想让他们任务失败的推测和周泽楷说了,前因后果都没有细讲,但是这不妨碍周泽楷想清楚这个阴谋背后所藏着的狠戾,说不震惊是不可能的,虽然他也有过联盟里有人要对付叶修的预期,但是他没想到会是嘉世自己,毕竟在他眼中一叶之秋对于嘉世的意义都要高于自己之于轮回,但现在听着叶修平淡的把自己与老东家之间的矛盾一带而过就让他忍不住心疼,因为由此可以预见,一旦这次任务失败,嘉世的人一定会让‘一叶之秋’跌下神坛,甚至会顺势把叶修逐出联盟,而没有了联盟的庇护,暗网悬赏榜第一的人会有什么下场,周泽楷一点都不愿去想了。

“简单来说就是这样,虽然都还只是我的推测,但小周你很有可能已经暴露在了危险之中,我不能让你去冒险,所以我现在作为你的协调员,建议你现在就脱离现场,我也会马上为你安排撤退路线,等到我们都安全撤出了,就去之前告诉你的备用安全屋集合。”

听着耳机里传来叶修的意见,周泽楷明白对方说的是当前情况下最稳妥的行动方案,可是如果这么做了,任务失败关键人物被杀,后续局势的发展很可能就会失控,而这一切都会算在叶修和他的头上,他自己还好说,轮回的处理顶多是下调评级再批评教育一顿,可叶修呢,这一切本身就是嘉世的阴谋,他们是绝对不会让这件事有善终的,所以即便是现在自己可能已经暴露了,周泽楷还是决定按照原计划,至少保证目标活过这次生日会。

于是按照他们之前约定好的暗号,周泽楷对着口腔里的麦克贴片咬了两下牙,发出砰砰两声表示否定之前的提案,然后再一次从立柱后面观察全场,打起十二分精神筛查可疑人员。

毕竟,他S级特工不是光名字叫着好听的。


而电波另一边的叶修在接受到对方的否定信息后也是无奈又了然的笑了,虽然相处的时间也没有多长,但他就是能想像出自己的小男朋友此刻倔强的眼神,所以他也没再劝说对方撤退,反而接进了别墅的安全系统打算给予对方最好的行动支持。






对方的行动和最初叶修预计的一样,选在了最容易制造混乱的熄灯环节,别墅的小宴会厅没有窗,在可爱的小孩子欢欢喜喜的吹灭蜡烛的同时,周围本来亮着的一圈壁灯也随之熄灭,宴会厅陷入一片黑暗。

周泽楷边调整隐形眼镜到红外功能,边小心翼翼的靠近保护目标,耳机里叶修的声音也适时响起,和他通报了一下电力系统将在30秒后恢复,如果期间对方没有动手,就要求周泽楷放弃任务迅速撤离。

周泽楷在心里判断了一下时间,然后全神贯注的观察起周围人的动态,而对方也没有让他失望,黑暗中的人群刚开始出现恐慌就迫不及待的举着刀子冲了过来。然后在其惊动保镖之前,周泽楷就夺下了他手里的刀子并劈手击晕了他。

与此同时,叶修远程监控到周泽楷解决了可疑人物,却因为过程太简单顺利而不安起来,他有一种隐隐的预感,之前他以为这一切的不合理只是因为有人想要他任务失败,可现在他觉得自己太甜了,也许对方根本就是想直接置他于死地。

“小周!听我说,还有10秒灯会亮起,我要你现在马上脱离任务区域,我现在马上给你设计撤退路线。”

可是叶修却没有得到周泽楷的回应,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里,周泽楷握着刀具的手被一个人紧紧的握住了,其力道之大,让他这个联盟S级的特工挣了两下也没能挣脱开,而等到他听见耳机里叶修略显焦急的提示打算进一步采取行动脱离控制时,本应10秒之后才亮起的灯突然亮了,而在一阵短暂的晕白后,周泽楷发现,控制着他的正是不知何时摸过来的一脸笑意的阿齐兹。

“很惊喜吧,一枪穿云先生?不知道那位一叶之秋是不是也和你一样在这栋房子里呢?我对他可是久闻大名感兴趣的很呢,不如叫出来大家一起聊一聊?”

慢慢的,普通的宾客们都从突然大亮的灯光中找回了视觉,下意识的左顾右盼间就都发现了站在中央互相对峙的两人,还有其中一个人手中那把明晃晃的刀。

下一秒,尖叫声便从人群中响起,好在周泽楷余光看到目标人物正一脸惊慌的被保镖牢牢挡在身后,暂时是安全的,于是他毫不犹豫的侧身送腕,又在抓住他手臂的阿齐兹退避时反手握刀直冲对方小臂插去。

不过对方的反应也很快,明显接受过相关训练,所以最终周泽楷没能把刀送进阿齐兹的手臂,但总算是挣脱了束缚,顺便还在对方的小臂上划出了一道几毫米深的口子。

没有丝毫的耽搁,周泽楷在挣脱束缚的下一秒回身又放倒了两个冲过来的保镖,然后踩着满是糕点糖果的长桌,直接越过人群窜出了宴会厅。



“小周!往左!”

脱离宴会厅后,周泽楷就听到了叶修的指示,于是毫不犹豫的闪进了左侧的房间关上了门。

这应该是一间给孩子准备的读书室,有壁炉和毛毯,却没有窗子,周泽楷靠着房门听着走廊上响起的皮鞋声和叫喊声却没有丝毫紧张,因为他知道叶修一定已经为他找好了出路。

果不其然,下一秒墙上的壁炉就移动了起来,最后露出一截向下的楼梯,而周泽楷顺着楼梯下去后才发现,这是一个地下酒窖。

“小周,你现在在别墅隐藏的地下室里,是我之前研究设计图时发现的,目标人物现在很急躁,一时半会儿还想不到这里,而且我已经把门禁装置黑掉了,所以你是暂时安全的。”

“好。”

“……抱歉啊小周,因为我的原因害你陷入危险了。”

“不。”正在检查密室内设施的周泽楷听到耳机里叶修略显自责的话语马上停下了动作并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自愿的。……是爱人,保护你,应该的。”

而听到自己小男朋友急吼吼的声音,饶是厚脸皮的叶修也忍不住脸上发热,“……要不是咱们两个离得太远了,真想亲一口奖励你一下。”

“攒着。回去了要更多。”

“……好了好了,真是的,也不看看场合就撩人啊,咱们言归正传啊,这个秘密地下室现在似乎就是用来放一些窖藏的酒,不过根据我的判断,这应该是别墅的前一个主人留下的,而原主人建这个密室的原因绝对不是这么简单,它里面应该有一个出口,能直接通向房子后面的马厩,小周你现在就赶紧找一找,看看有没有什么机关或是隐藏出口的。”

听了叶修的话,周泽楷马上行动了起来,然后果然在排风口的叶扇后发现了一个数码锁盘,解开后,嵌着酒柜的墙上开出了一个一米大的小门,门后的通道一片黑暗。

“时间还来得及,小周你先别急着出去。”

周泽楷听话的站住了脚,耳边叶修的声音似乎多了点疲惫,让他的心绪又一次不安起来。

“我们目前所面对的这种情况都是因为我之前把事态想得太简单了,现在看来,嘉世的某些人恐怕已经起了杀心,而且不避讳的参与进了这次‘清除’任务了,这就意味着他们会根据我之前的行为习惯去故意制造一些陷阱等着我们跳,所以安全起见,我们之前所侦察到的这栋房子的监控死角都不能再利用了,不过这也不至于是个困局,毕竟‘一叶之秋’这黑客教科书的名号不是白叫的,我已经初步控制了市政电力和通讯,等你到达马厩后,我会切段周边区域所有的电力通讯供给,你大概有15秒时间脱离危险区域,我想这对于你来讲肯定是足够的,对吧。”

一个对字还没来得及出口,周泽楷就发现叶修提出的这个方案完全没提到他自己如何安全撤离,因为一旦叶修那边有了大动作,对方组织的技术人员应该很容易的就会逆向追踪到他,至少也能确认他是在这个房子里的,而一旦房子内的应急电力和通讯系统启动,那就很难再被二次控制或破坏了,叶修的处境就会变得很危险。

想到了这一点,周泽楷就越发生气,气叶修从来都不会把自己的安全放在首位,也气自己,明明是人人称叹的S级特工,却连自己的爱人都没办法保护。

“不!等你!一起!”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电波的另一端,叶修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早在我们刚刚搭档的时候我就和你说过,我有保命的能力,也不会随便把自己置于危险中,毕竟还有个妹妹要养,所以小周,相信我,等你安全了我也会找到方法离开,毕竟你的伪装已经暴露了,也不能直接展示真容,而我的容貌在嘉世内部也是非公开的,即便有人想泄密也不会找到任何影像资料,所以目前只要我卸掉伪装就应该还是安全的,至少比你或者我们两个人一起要有机会脱困得多。”

“……不,…”周泽楷心里有个声音不停在说,对方是在让你安心,明明他的话里全是逻辑漏洞,快反驳他,告诉他你不会扔下他自己一个人先走。可是还不等他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叶修就像猜到他要说什么一样打断了他的话头。

“小周,无论你信不信我,我要告诉你,再过30秒我会像我之前说的,切断一切电力和通讯供应,如果你不在接下来的25秒内撤离,那我所有的努力都会白费,同时我们两个的位置都可能会暴露,而我做为一个协调员,一定会把保证搭档的安全放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面,这就意味着我会牺牲掉本应是自我撤退的时间为你安排好新的撤退方案,无论你接受与否,这都是我接下来的选择,所以,不要犹豫了……我答应在你安全后,我会尽百分之二百的努力保证自己的安全,好吗?”

周泽楷的拳随着耳边叶修的话越握越紧,他知道对方没有在开玩笑,他的心不允许他此刻扔下自己的爱人独自撤离,但他也不能允许因为自己,对方会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里,这种无力感是他最讨厌的,却让他除了把指尖扣进掌心外别无选择。

“小周,还有10秒电力切断……等你出去后在别墅东边的小树林里等着接应我吧,好吗?”

“……好,我等你。”





接下来的一切都和叶修的预想一样,电力和通讯的切断似乎让对手有些措手不及,但明显对方准备还是相当充分,本来隐藏在监控死角的人都被迅速撤回控制住了房子每一个出入口,但好在密室通往马厩的暗道并不在设计图纸上,所以周泽楷在黑暗中打翻了两个看守后很顺利的就从马厩潜进了别墅的后花园,然后从花园东北角的池塘里游出了危险区域。

等到确认了周泽楷的安全后,叶修第一时间切断了自己和市政安全系统间的联系,按时间估算,现在对方顶多是能确认他所在一公里的范围,不过从之前周泽楷留在房子里的监听传出的信息来看,阿齐兹似乎还挺确定的他目前就在别墅里。

但这些情况都不算太糟糕,毕竟叶修之前答应过周泽楷会保证自己的安全,所以他还算有些自信和方法能脱困的。早在切断电力通讯的时候,叶修就把设备都留在了小储物间里,自己带着关榕飞新研发还没来得及报备的隐身通讯和监控模块就藏进了事先探查好的别墅主人的小金库里。

私人的金库锁比较简单,叶修直接接入了锁芯指纹库,把自己的指纹加入到许可进入范围,待到成功进入之后再重置金库的指纹和密码锁,抹掉一切痕迹。

别墅主人的金库很传统的建在书房的书架后,不大,但是容纳一个人也是足够了。叶修选择这里是因为书房在周泽楷暴露后已经第一时间被检查过了,门口也留有一个保镖看守,不过可能现任主人是刚刚搬来不久,还不知道书房的壁炉是假的,炉架后面的墙能推开,直通隔壁佣人的房间,所以躲在这里,至少一段时间之内都是安全的。

不过金库到底只有一个出口,想靠叶修自己一个协调员安全撤离还是不太可能,于是暂时安全后他就打开了带着的通讯模块,发出了一串无规则符号和一个地点信息到两个不同的信道,等到确认信号发出并被接收后又切回了和周泽楷的通讯,想着赶紧安抚一下自家急躁的小男友。

通讯刚一接通,周泽楷焦急的声音就伴着风声传进了叶修的耳朵,赶紧报了个平安,叶修突然就有了点想要逗一逗对方的坏心眼。

“小周啊,我才发现,我这辈子第一个爱上的人就是你了,要是今天我交代在这儿了,这辈子也就只能爱你一个了。”

果不其然,周泽楷的声音带了点微怒,“前辈!”

“哎哎,逗你玩的,你别急啊。”周泽楷听着耳机里传出对方带了笑意的声音,就仿佛叶修真的和往常一样在逗着他玩,可是他心里却总是无法平静,那种马上就要失去最重要东西的感觉搅得他一阵阵的喘不上气来。

“不过小周啊,”似乎是又调整了一下位置,叶修的声音再一次传过来的时候多了点杂音,“哥可不是那种特别无私特别伟大的人,就像沐橙喜欢看的电视剧里那样,自己死了还希望爱的人能忘记自己然后找个更好的人在一起最后happy ending,哥这辈子都交代给你了,你说你这辈子要是不对等的交给哥,哥是不是太亏了。”

“一辈子,都是你的。”

“哈哈,这才是哥的好小周,等哥一会儿溜出来了,咱们就先去趟之前那个出租司机说的教堂吧,找个有神职的牧师,哥要把你先拴住了。”

“好,不反悔。”

“不反悔。”


这边周泽楷还想再说点什么,却突然听到一阵引擎轰鸣由远及近,于是赶紧先躲进了路旁的林子里观察情况,不多一会儿,就看见一辆敞篷呼啸着卷尘而过,因为速度太快,周泽楷没能看清车上人的脸,但他却隐约看到了对方右手臂上露出的一截白色,似乎是绷带一类的东西。

而车子开过去半天,周泽楷才反应过来,之前自己为了脱身,反手划伤阿齐兹的正是他的右手,而从刚才车里人的身型来看,应该就是阿齐兹没错,可是这会儿别墅里还应该在紧锣密鼓的抓刺客,怎么想阿齐兹也不应该会放过这个抓出对手的大好机会,而选择在这个时候离开。

突然就多了点不安的周泽楷这时才发现,叶修那边已经又半天没再出声了,于是有些心急的轻声呼喊了一下,却等了半天才得到对方的回复。

不过这次,叶修的回复却让他本就不安的心整个提了起来。

因为在越来越大的噪音声中,叶修略带着笑意和无奈的对他说,“小周,我后悔了,你还是忘了我吧。”

“前辈!!!”

然后周泽楷看到,面前这条路的尽头,那个他一直关注着的庄园别墅,在砰地一声巨响之后,火光冲天。


—TBC—


(删)第一部完(删)
根本就没有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