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肘花子

更新随缘

【ADMIRATION | 5:29】小老虎找本本

*彩蛋时间☆´∀`☆


2021.5.29 修修生贺

白虎周 X 狐狸叶



周泽楷作为一只老虎是非常幸运的。虽然一出生就没了父母,但好在被附近道观里的小道发现并捡了回去,喂到能自食其力的年纪才扔去后山,后来机缘巧合下开了灵智,又赶在建国前成功化形,外加他曾经帮过被鬼子追的八路军小队,因此妥妥的在建国后领到了一个合法成精的红本本。

要知道这个红本本可是大小妖怪们唯一的官方认证,有了它你就可以定期去相关部门领换身份证,上学打工创业投资想干什么干什么。但如果没有它,化成人形都是非法的,所以人类社会你是铁定不能随便混了,即便你偷偷摸摸的进城了,也要时刻提防精怪管理部门查户口,一旦被发现是非法化形肯定是要遣返回深山老林的。

所以这个红本本对于生活在神州大地上的妖怪们都是极为重要的,特别是为了传播唯物主义思想,红本本每年都是限量发放,而且数量少得可怜,据不完全统计,建国后修炼成精的妖怪们摇到证的概率比在帝都一次性摇到个车牌的可能性还低。

所以作为才活了一个世纪的年轻小妖,手握红本本的周泽楷绝对是不少妖怪们羡慕的对象。

只可惜,曾经的幸运虎周泽楷刚刚确认了一件事,他把自己的红本本给丢了。

如果周泽楷就是个普通人类,不用说是把身份证丢了,就算是把出生证明给丢了,走一走流程都能补办回来。可惜周白虎不是个普通人类,红本本也不是普通的身份证。有传言说,每个红本本都是茅山上那个活了不知多少年的幽隐老道用难得的天材地宝炼出来的,这可能也是每年发证数量如此稀少的另一个原因。

不过制作工艺再复杂也不至于不能在发证窗口边上再开个补证窗口,但事情麻烦就麻烦在这东西发到各个妖怪手上之后就真成独一无二了。

要知道,红本本之所以被叫做红本本,是因为它刚刚发下来的时候确实是个红色的小本本,大小介于结婚证和户口本之间。但这可不是它的最终形态,为了最大程度上的限制各类妖魔鬼怪在人类社会兴风作浪,有关部门要求拿到红本本的妖怪们第一时间将其炼化进自己的本命法器中,至于没有本命法器的,就只能多一道纹身了。换句话说,红本本既是身份证,也是紧箍咒。有了它,再有本事的大妖进到人类社会里也得遵纪守法。


所以说,周泽楷此刻不仅是把红本本给丢了,还是把自己的本命法器连着红本本一起丢了。


无论是用溯洄术还是灵魂呼唤,曾经日夜待在周泽楷身边的本命法器竟然毫无回应,虽然冥冥之中周泽楷感觉法器应该没有受到破坏,但就是喊不回家。

被找来帮忙出主意的小伙伴江波涛和方明华在经过了认真的思索后,一脸沉重的表示:这种情况下,也只能去找那个人了。

然后,周泽楷就被带上了火车,带到了H市,带进了兴欣一元店的大门。

在进门之前,对于这个目的地,周泽楷其实还是抱有很多疑问的,比如,“不是找人帮忙找法器吗?怎么跑到一百公里外的商店里来了?”、“就算是世外高人开店,不也应该是个什么古玩店、宠物店之类的吗?一元店是什么情况?”、“都1202年了,居然还有一元店吗?不应该至少是个十元店吗?一元不会赔死吗?”等等。

但小周同志向来是虎帅话不多,这些问题在脑子里转上一百圈也不会脱口而出。

不过好在身边两个小伙伴靠谱,也够了解他,都不用周泽楷递一个疑惑的眼神过去,两人就把自己知道的全都倒了出来。

于是周泽楷晓得了,他们要找的人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叶修。


据知情人士透露,叶修是正宗青丘国涂山氏一脉的狐妖,活了也不知道多少个年头,似乎远在东汉初年就已经开始混迹江湖了。建国后似乎还受过官方的邀请,加入了精怪管理部门,结果没过几天,人就跑了,还美其名曰深入基层比天天坐办公室更重要。上面对此也没什么办法,最后只好给了他个顾问的名衔,意思是平时可以不上班,但真有啥事了你也得顶上。

不过别看到叶修翘班就以为他什么都懒得干,他只是不喜欢坐办公室,事实上他前脚出了精怪管理部的大门,后脚就拐进了一家妖怪开的一元店当店员去了。

说起这家一元店也很有意思,店主是只成精不太久的兔子,叫陈果。建国前的那段时间里,陈果的亲人都死在了战火中,唯一活下来的她还是被叶修偶然间救下来的。建国后她一个人搬进了H市,改革开放以后,她就开了这家一元店,表面上卖点零散百货给人类,实际却是个为刚进城的各路妖怪们提供帮助的地方,每次收费同样也是一元钱。

不过自从招了叶修这个伙计之后,一元店能提供的服务就不仅是介绍工作或是教个手机的使用方法这么简单了,无论是寻人找妖还是修补本命法器,似乎就没有在一元店里办不成的。每次服务收费也还是一元,可究竟是收你一枚2019版硬币还是收你一枚大十珍铜元,就全凭叶修心情了。


“听说上次B市某位大妖的本命法器让人当真扫帚给用掉毛了,跑来找叶修给补一下,足足让他要去了一枚奉天中花。你这情况,破财铁定是免不了了。”坐在兴欣后院等待正主出现的空档,方明华让周泽楷心里有点被宰的准备。

“那也不一定吧,”另一边的江波涛认真回忆了一下,“我听说有一回G市的某位来兴欣找帮手,去埋骨之地刷炼器材料,最后真的只收了一块钱。”

“我听到的版本可不太一样,”方明华摇了摇头,“不是G市那位来找兴欣的帮忙,而是兴欣拉了人家来帮忙,最后还只给了一包一元的榨菜就把人打发了。”

“这应该不能吧,不然G市那位不是早该把这事弄得人尽皆知了?”

“这谁知道呢。不过我还听说,之前K市那个谁……”

听着两位小伙伴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周泽楷只觉得自己的钱包一疼,然后再一次郁闷地想到,好好的本命法器,怎么就丢了呢?

然而不知何时,一个身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三人对面的藤椅上,瞧了独自垂目懊恼的周泽楷半天,最后轻轻地笑出声来。

“呦,这位小哥这是遇到什么事了,嘴噘得这么高?”

被突然出现的第三个声音吓了一跳,周泽楷猛地抬头看了过去。

然后,什么叫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什么叫一笑相逢蓬海路,人间风月如尘土。什么叫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都应在他此刻的一瞥中了。


要说起长相,周泽楷即便在颜值水平整体在线的众妖怪之中也算是佼佼者,水平差不多在掷果盈车和祸国殃民之间。

而叶修的样貌同样不俗,却又与周泽楷那种惊艳的美不同,他的长相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仿佛他的每一根汗毛都长在了普罗大众的舒适区里,让人不禁想感慨一句,不愧是正统的青丘居士,居然能好看得如此低调奢华有内涵。

于是周泽楷和叶修的初见,就在前者呆愣的注视中走过了尴尬的五分钟。好在在场的另外两位亲友团成员没有和主角一样被美色迷惑,恨铁不成钢地破坏了现场的粉红气氛,言简意赅地把他们此行的目的和叶·寻物小能手·修说了一遍。


“所以说,小周的本命法器找不到了,试了几乎所有的召回法术也不管用,于是你们就觉得是有人把他的本命法器偷走藏起来了。”叶修重复完案情概况,没等江波涛和方明华再补充,又继续说到,“不过小周丢的可是融了妖精证的本命法器,不能拆解、不能二次熔铸,还被打了灵魂烙印,就算是同属性的人也不能用,拿在外人手里不过是个摆设,怎么会有人想不开要偷呢?”

“其中的关窍我们也想不明白,所以之前所说只是我们的一个推测。”江波涛说完也叹了口气。

“既然想不通,那我们干脆就先不要去纠结小周的本命法器消失的原因了,”叶修冲着周泽楷微微一笑,“我们直接来思考一下,都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小周和他的法器断开联系。”

叶修这个主意让周泽楷眼前一亮,这就像打副本的时候把打不过的boss卡进墙里,然后直奔最终boss一样,简单有效地解决问题,说不定还能刷新个纪录。

于是在周泽楷的眼中,叶修就从好看的狐狸精变成了既聪明又好看的狐狸精。

听完叶修的话,江波涛和方明华也是一脸认同,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如今能屏蔽灵魂烙印的方法少说也得有十几种吧,我们连数全都很难,又怎么一种一种地验证呢?”

叶修对此轻挑了一下眉,眼神中是三分淡定三分自信四分你在逗我,“谁说数不全?我要是就这半吊子水平,我们兴欣的牌子不就砸了?”

瞥了一眼旁边正乖巧点头的周泽楷,既聪明又好看还博学多闻的叶狐狸精笑着继续说,“不过根本不用一个方法一个方法的验证,毕竟想要屏蔽本体和灵魂烙印间的联系,无论是用法阵还是灵药,必不可少的一样材料就是新鲜的无根草,而这东西没多大用处还受到严格管制,全华夏就Q市有,直接去找霸图的人问问最近有谁买过就行了。”

叶修的话说到这里,后面的事情其实就很简单了,可是下一个任务地图在霸图,那么新的问题又来了。

“别的地方都还好说,但Q市……”江波涛欲言又止了一下“叶神你应该知道小周是白虎精,而虎族,特别是成精后的虎族,都有远离同族圈定领地的习惯,而霸图的那位老大,可是正宗的东北虎,小周一踏入Q市就是妥妥的挑衅了,就算我和明华前辈一同前往,怕也不够分量镇得住场子啊。”

“哦?所以你们的意思是?”

江波涛和方明华看了看就差把期待两个字写在脸上的周泽楷,又交换了一个老父亲的眼神,最终诚恳地邀请叶修陪周白虎小朋友一起去Q市走一趟,包吃包住包机票。

“本来看在小周这么帅的份上,今天只打算收你们一块钱,”叶修单手撑着下巴狡黠地冲周泽楷一笑,“但你们要是一定让我出门,这一块钱可就不够了啊。”

叶修话音刚落,只见之前全程扮演着豪华背景板的周白虎同学迅速从兜里掏出了钱包钥匙手机,一股脑儿地塞进了叶修的手里。

“不够的话,S市还有两套房。”

看来封神演义把妲己写成狐狸精确实有它的道理啊!江比干和方闻仲不禁感慨。

好在叶狐狸是一只五讲四美的好狐狸,虽然被商周王的行为逗得哈哈大笑,但到底把东西都塞还回去,并表示自己可以陪着对方走这一趟,至于收费问题,找回本命法器后再谈不迟。

于是当天的会面,就在双方都很满意的状态中结束了。


第二天一早,来机场接人的霸图农科集团CFO张新杰收获周泽楷一人和他怀里睡得迷迷糊糊的叶狐狸一只。

“呦,竟然是新杰你亲自来啦,老韩人呢?”

“韩总这两天出差不在Q市。昨天你发的消息已经收到了,我们也大概知道了周先生的情况,药材部门一直是老林在管,一会儿我们回到总部就可以见到他,等到时候再详谈。”

霸图农科集团,用叶修的话说就是旧时的地主发家致富变成资本家了。事实上,霸图最初也确实是由韩文清在东北靠承包农田赚到的第一桶金,后来又加入了养家禽的白腹锦鸡张新杰、养鱼的河豚季冷、种中药的蝙蝠林敬言等等,最终成为了如今总部位于Q市的上市公司。

而叶修他们要找的能屏蔽灵魂呼唤的无根草和普通中药无根草还有些区别,可以算是后者一个不为人知的亚种,药用方面和普通无根草毫无二致,但种植条件上却不知苛刻了多少倍,虽说它能屏蔽本体和灵魂烙印间的联系,但这功能如今不说没用也是非常鸡肋,而且相关种植一直被有关部门严密监管,就导致了全华夏能找到新鲜无根草的地方只有霸图。


如今不再亲自养鸡养鸭的张新杰带着叶修和周泽楷一路进到了位于霸图总部园区的研发中心里,并在中草药区见到了一直等着他们的林敬言。

“叶神好久不见啊。”如今霸图的CTO一脸笑容的上前和周叶二人握了握手,“我已经听说这位周先生的事情了,都1202年了,居然还有人偷别人的本命法器,真是缺心眼啊。”

“缺不缺心眼现在还不好说,”叶修懒洋洋得伸手拨弄了一下长在培育箱里的无根草,“万一人家就是暗恋小周,偷个纪念品回家欣赏呢。”

林敬言闻言又仔细看了看一旁想说话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的周泽楷,内心不禁感慨了一下,同样是老虎成精,这周泽楷和他们老大差距还真是大啊。

“不过,无论是因为什么,这人既然能屏蔽法器上的灵魂烙印,那肯定是手上有无根草了,”叶修收回拨弄药草的手指习惯性地闻了一下,然后一脸嫌弃地把手拿远猛扇了几下才继续和林敬言说,“我记得你们霸图的管制药品出货都有详细记录吧。”

“有的,我已经都整理好了,毕竟现在买这个的人真是不多。”林敬言边说边拿过一旁的电脑,示意叶修和周泽楷来看。

“无根草这种东西,必须在其非常新鲜的时候炼制才能起到阻断灵魂连接的效用,不过想必叶神你也知道,无根草只要被移动,不到一天就会彻底风干失去效用,十分傲娇。外加上现在市场对无根草的需求真是低到不能再低,所以也就只有我们还在小规模的种植这东西了。”

林敬言边解说边示意周叶二人看屏幕上的最后两行记录,“无根草除了要尽快进行炼制外,相关成药也只有最多1个月的保质期。而在最近这一个月内,从我们这订购过无根草的就只有这两家了。”

“呦,还都是老朋友啊。”叶修看到记录后笑了笑,“这两家是总在你这订无根草吗?”

“并不是,目前对无根草有固定需求的就只有虚空,你知道虚空的两个当家都是练鬼器的,每隔几个月就需要阻隔一下鬼器上灵魂烙印反给本体的阴气。”林敬言又指了指屏幕上方的几条记录,“不过上个月虚空刚订过一批,按照他们的习惯,再隔两个月才会需要订下一批。因此他们的作案嫌疑基本可以排除。”

“这么些年了,就没什么手段能提高无根草的保质期吗?”

“据我所知,应该是没有。叶神你不知道,这东西太傲娇了,也许只有成精了才有可能一直新鲜吧哈哈哈。”

“好吧。”盯着屏幕思考了几秒,叶修又看向一旁的周泽楷,“小周,看来我们又得继续跑图了。”

听完叶修的话,本该烦恼的周泽楷竟肉眼可见得开心起来。

“怎么还笑?”叶修像是不满于周泽楷傻乎乎的表现,伸手在对方帅气的脸上揉捏起来,“哥陪你满世界的跑可是要钱的,你到底有没有点冤大头的自觉?”

看着正对叶修乖巧点头的周老虎同学和佯作无奈的叶狐狸精,林敬言竟一时分不清他们到底哪个是猫科哪个是犬科了。


不过比起打情骂俏,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帮周泽楷找法器。于是两人前脚离开霸图,后脚就又奔了机场,选了最近一班飞机去到了B市。

之前江波涛和方明华在探讨兴欣的收费政策时提过,B市某位大佬曾经找叶修修补过本命法器。而这次周叶二人的第一目标,正是这位大佬,角雕王杰希。

话说这一位也是精怪圈非常有名的人物。

王杰希的原身并不是华夏物种,早在不知多少年前,他的祖辈被某个西域马戏团带到了中原,后来坚强繁衍到王杰希这代,机缘巧合的成了精,而且因为他是外来物种,和西方人妖交流起来都有点先天优势,能很快理解一些先进思想,因此慢慢变得十分博学,建国前还曾在西南联大里当过教员。建国后虽然为了不暴露自己时常要换换身份,但总还是在教育圈里混,今天当个工科学生,明天当个医科教授。而最近一段时期,他就在B市某知名大学的商学院里任教。

之前叶修和周泽楷候机时拿了后者的手机给王杰希发了QQ,因此他们的航班刚落地,就接到了王大佬打来的电话。

“老王说他在主持个学术论坛抽不开身,派了他的两个学生开他的车来接我们。”挂了电话,叶修和周泽楷说了一下当前情况。

王杰希派来的这两个学生叶修都认识,高英杰和乔一帆。这两个学生和王杰希带的普通学生不同,比起跟他学习专业知识,他们更多的是跟着王杰希学习怎么修行。简单来说,这两个学生也都是小动物成精,前者是雀鹰,后者是火蝾螈。


“叶老师怎么来B市了?”返回学校的路上,被叶修调笑为老王亲儿子的高英杰腼腆地开口询问。

“没什么事,就是找你们老师了解点情况。”叶修回答完高英杰的问题后一转头,就看见一起坐在后排的周泽楷一脸好奇的看着自己。

“叶老师?”

没等叶修回答,前排的高英杰就帮忙解释了一下,“哦!虽然叶老师现在不任教了,但他以前和我们老师一起在西南联大当过教员,我们当时都听过叶老师的课,所以这么多年了,还是习惯叫叶老师。”

看着周泽楷一脸叹服的表情,叶修忍不住笑着用原本捏着鼻子的手揉了揉对方的头顶,“惊喜吧,哥可是个宝藏男孩。”进而收获了对方极其认同的点头数个。


高英杰和乔一帆把周叶二人直接带到了学校礼堂的会客厅,王杰希接到消息后抽了个空,从会议上跑出来见两人。

“头一次见你这么痛快的出差。”王杰希在叶修身旁的沙发上坐了下来,接过乔一帆递过来的水杯,边喝边看着老朋友微笑。

结果叶修根本没搭理王杰希的调侃,反而回头冲着周泽楷说,“小周你看,老王的化形完美的体现了他本体的特点,侧脸杀,正脸嘛…呵呵。”

“……”

早被对方吐槽过无数次自己的大小眼的王杰希略显无奈的放下水杯,“说吧,找我什么事?”

“哦,”还算知道正事的叶狐狸扭头笑了一下,“就是来问问,老王你最近买无根草干什么了?”

“无根草?”王杰希听到这个莫名出现的名词后愣了一下,微皱眉头思索了一会儿后,认真地回答,“我最近没有买过无根草。”

“别骗人了,”叶修挑了挑眉,“霸图的销售记录我看了,东西就是寄到了你的工作室了。再有,我都在你车里闻到无根草的那股怪味了。”

“没骗人,我确实没有买过。”王杰希非常正经地摇了摇头。

“那你车里……”叶修说到一半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转头看向了一直站在王杰希身后的两个学生,微微皱起了眉。

王杰希注意到对方的视线后也扭过头看了过去,然后就发现了明显不安的乔一帆正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一帆,”王杰希出声点了学生的名字,“买了无根草的是你吗?”

乔一帆惊醒似的一抬头,就发现在场的所有人都在看着自己,心下一紧张,手上的东西就掉在了地上。一旁的高英杰捡起一看,竟真的是一小颗已经风化了的无根草。

“一帆!你……你弄这东西来干什么?”

面对好友和老师的惊异,乔一帆红着脸绞着双手不知该如何开口。

“让我来猜一猜吧。”一旁的叶修叹了口气,开口替乔一帆解了围,“上次大眼来H市找我修法器的时候,我记得你曾私下问过我法器和灵魂碎片不适配的问题,想必是你挑选的本命法器和你的灵魂碎片相容的并不好,或者你的法器根本无法打上灵魂烙印,所以我当时告诉你这可能是因为你挑的法器类别并不适合你,可以再试试其它类的法器,把妖力注入其中,能感受到共鸣的法器才是适合你的。”说到这,叶修停顿了一下,“所以,你新找到的适合自己的法器是鬼器,我猜得对吗?”

听完叶修的话,乔一帆不安的垂着头,非常小幅度地点了一下,表示承认。

“这就能说通了。你刚刚学习使用鬼器,不能适应其反馈的阴气,因此偷偷和霸图购买了无根草。”看着这个一直以来都略显笨拙的学生,王杰希轻叹了一口气,“其实你可以直接开口的,鬼器虽然不是正统的修炼法器,但也不想它的名字那样必定代表了邪恶,只要引导的好,并不会有什么问题。”

乔一帆听到王杰希的话,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看自己的老师,“我……我只是怕您失望。”

起身揉了揉乔一帆的头发,王杰希也反思了一下自己一直以来的严厉,“我不会因为你没有用我推荐给你们的法器就失望,这么多年了,我知道知识的边界有多宽广,也知道什么叫行行出状元。你跟着我修炼是一条路,去修鬼器也是一条路,只不过关于鬼器我只懂皮毛,但我依然愿意在我能力范围内帮助你。”

乔一帆被老师放在自己头顶的大手温暖得想哭,刚想表态,就听到一旁的叶修又开口了,“你只懂皮毛,但这里有个现成的鬼器领域大师啊,你教不明白不如把学生让给我吧。”

“找你还不如让一帆去虚空。”

“虚空那两家伙修的鬼器法门不适合一帆,一帆这种小动物就应该学点温柔的。”

“那也不用你。”

乔一帆听着叶修和王杰希毫无高手气质的斗嘴,又看着一旁拉住自己的手笑得腼腆的好友,突然很想哭,又很想笑。那一刻他的世界似乎变得更明亮了。


等几个人商量好让乔一帆每年去兴欣住半年后已经快日暮西山了。今天周泽楷和叶修他们先是一大早从H市飞了Q市,在霸图晃了一圈,又从Q市飞到B市,也是挺折腾了。于是这会儿两人查了查下一步去G市的机票,就决定今晚在B市休息一下第二天再走,而心情不错的王杰希大方地给他们在校内的宾馆订了个豪华标间。


从礼堂的大门走出来,叶修看着马上落山的太阳叹了口气,“还以为老王这能有线索,结果白跑了。”

而他身后的周泽楷则突然伸手牵住了他,然后在对方略微差异的目光中笑得比阳光还灿烂,“叶修很温柔,你希望的,一定都能成真。”

“……”觉得自己快被晃瞎了的叶修揉了揉自己有些发烫的耳朵,“明明是你要找本命法器,怎么祝我梦想成真啊。真是傻小周。”


第二天的飞机订的不像前一天那么早,但叶修仍然一副困得不行的模样,下了飞机趁着没人注意就又一次缩成了个毛球藏进周泽楷的怀里继续补觉。

黄少天是蟪蛄成精,聒噪是他在闻名全国妖精圈的标签。因此这会儿负责接机的他一看到叶修整个狐缩在周泽楷的外套里,只露出截尾巴装挂件,就忍不住嘲讽起来,光说还不够,还想上手去掐叶修的后颈把人提溜出来,结果被周泽楷一个侧步躲了过去。

也不知道是被黄少天吵得不耐烦,还是终于发现自己一个千年老妖卖萌可耻,叶修终于舍得从周泽楷的外套里蹦了出来变回人形,同时还不忘狠拍了一下黄知了的后脑勺。

“还没到大夏天呢,我说少天你能不能安静会儿?”

“我去!老叶你这家伙!我这么够意思,亲自跑来机场接你们,还给你们开个了vip通道,你不说感恩戴德吧,至少也应该意思意思表演个痛哭流涕吧!结果你这家伙见到我面都不露,就缩在个小辈怀里让人家给你当坐骑!你这么爱用原型卖萌不如卖给我们蓝雨,让我们队长给你做成个狐狸围脖你就可以天天蜷在我脖子上了,也还算是有点实用价值!”


对于黄少天的吵闹,叶修早就习惯了左耳进右耳出,此刻也不管对方还追在自己屁股后面说个没完,拉着被黄知了衬托得越发乖巧可人的周泽楷大步往vip通道的出口走去。


然后还不忘跟周泽楷咬耳朵,气得黄少天除了跺脚外吵得更欢了。



位于G市的蓝雨集团早期就是个小网吧,是乌鸦精魏琛为了自己玩游戏开的。后来这位老人家玩着游戏突然把灵智玩进境了,就把蓝雨丢给了在游戏里捡回来的小弟黄知了和他的好朋友银环蛇喻文州,自己跑去不知道哪个深山老林修炼去了。


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手上的蓝雨慢慢经历了扩大规模、全国连锁、进军电竞圈、设立自己的直播平台、最后进军娱乐圈等一系列操作,成长为如今的蓝雨传媒集团。

不过相比黄少天个性张扬的一会儿当电竞选手、一会儿出个人说唱专辑,蓝雨集团的大佬喻文州只在早期打过一阵电竞,但后来就隐居幕后,专注于发掘各类人才了。


“又见面了,叶神,上次和你说的事考虑得如何了?”喻文州笑眯眯的握着叶修的手把人请进了自己的办公司,“即使你不想当演员,当个电竞选手也可以哦。”

“别,我去打比赛那可会阻碍电竞事业的整体发展的。”叶修一点不惜外地窝进了喻文州办公室的真皮大沙发里,笑着和一脸疑惑的周泽楷又解释了一句,“毕竟哥太厉害了,你说要是比赛看之前输赢就没悬念了,谁还愿意看呢?”


这话自然又引来黄少天一阵机关枪似的吐槽,不过喻文州倒是笑着点了点头,“叶神的格局就是不一样。如果也不想当电竞选手,那当网红怎么样?做一个只靠卖萌就有钱赚的流量,这不是叶神你一直的心愿吗?”


“我是想做一个什么都不干就有钱赚的咸鱼。”


“对于你来说都一样,毕竟叶神是狐狸精嘛,什么都不干就可以萌倒一片小迷妹了。”喻文州说完还不忘看一眼坐在叶修身旁一脸赞同的周泽楷,笑得又意味深长了些,“我觉得叶神你和周先生真的非常有cp感,二位不如考虑考虑成团出道?”


“什么东西?”


“简单来说就是二位在舞台上唱唱跳跳搂搂抱抱喂粉丝吃糖。你们的组合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HJHW。”


“什么意思?”


黄少天好不容易看到叶修有迷惑不解的时候,赶紧插话,“狐假虎威呗!带着你这狐狸又带着他这老虎的成语你还能想到几个?老叶你不懂,现在內娱就流行用字母!从明星到粉丝,谁不会用缩写谁就low!你看我的粉丝现在喊我都不喊黄少了,都喊HST!她们还叫自己花生糖哈哈哈哈哈!”


“难道不应该是浑身疼吗?听你说话多了犯中耳炎然后带的浑身疼。”叶修很是不屑的拒绝继续和黄少天拌嘴,转头又看向喻文州,“先不说我和小周才不会组什么cp让一群小姑娘天天嗑,就说你这名字起得,一点不写实!小周这么乖巧,哪里威了,我又什么时候需要借别人的威才能KO你们了?至少也该叫虎俊狐威。”

“所以名字就是个缩写,大家还可以理解为狐精会玩呢不是。”

“那我看你这个YWZ也不是喻文州,应该是野味粥,蛇肉炖完一定很香。”

“哎呀,叶神不知道现在都不让吃野生动物了吗?”

“成精了的不在限制范围内。”


周泽楷在一旁看着叶修和喻文州两人微笑着互怼个没完,还有个时不时插嘴的黄知了当着背景音,突然就有点失落。

其实从他第一次见到叶修时就清楚地知道两人在阅历、年龄上的差距,但妖精这个种族只要修炼得当,几乎有无尽的时间,所以对于伴侣的年龄等级并不会像人类一样在乎,也因此,周泽楷从一开始就没有隐藏过自己对叶修的好感,而且他也能感觉到叶修反馈给他的好感。

可是这两天和叶修一起追查自己本命法器的下落,周泽楷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叶修的好人缘,明明都是各个领域的大佬,见到叶修也都不会过分客气,可他们就是会对这个人的要求给予最大程度的配合。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大家都被他的人格魅力打动,还是看到了他身上那份深埋骨血的温柔,仿佛只要你认识了叶修,就总会希望这个人能一切安好、恣意快乐。

而与霸图的温和严谨和微草的含蓄深沉不同,蓝雨这里奔放的气氛让周泽楷又看到了叶修活泼的一面,就像叶修自己说的,他是个宝藏,每每不经意间就能让周泽楷感到新鲜和惊喜。可是惊喜过后周泽楷又总不禁有一丝失落,他忍不住羡慕这些人曾和叶修一起经历过的岁月,即便他从未怀疑过自己总有一天可以到达这些人的高度,但他还是不禁希望这一天来得再快些,他想早点走到叶修的身边。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周泽楷稍稍低落的情绪,叶修硬生生地把话题从小学生吵架转回了找法器的正事上。

“我说你们蓝雨最近签了什么用鬼器的妖怪吗?”

喻文州听到叶修的问题后认真地思索了一下才答说没有。

忽略了黄少天聒噪的疑问,叶修继续说,“那喻总裁可知道,蓝雨近期有人从霸图订了无根草?”

听到无根草三个字,喻文州先是乐了,然后并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而是看向了一旁的黄少天,“少天知道这事吗?”

只见被问及的黄少天抿着嘴摇了摇头,还状似无辜的眨了眨他的大眼睛。可不知他那沸反盈天的吵闹声戛然而止简直就像张三那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纸条一样,就差把做贼心虚四个大字写在脸上了。

“呦,大冬天都不见冬眠的黄少竟然一提无根草就消音了?文州我看你们应该和霸图签个长期订购合同,这不光能防蚊虫,还能治中耳炎。”

“我去你个叶不修!你才是蚊虫!你才要冬眠呢!我这是为了不打扰你和队长谈正事才不插嘴好吗?我这叫知晓大义大义凛然大义灭亲!”

“那既然你没冬眠,不如说说你是怎么看上小周的,又是怎么因为求不得就把人家本命法器偷了藏起来的?”

“我是怎么……”黄少天被叶修说得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当时气得就差跳起来掐住对方的脖子了,“我去去去去去去!我什么时候看上这小子了!想我剑圣大大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我会玩暗恋?!还偷人家本命法器?!这玩仍偷了有什么用?我怎么不干脆偷人啊!偷回来做成虎皮地毯不是更实用吗?!”

“小周,有人因爱生恨,要拿你做地毯了。”

周泽楷知道,此刻一本正经看着自己的这只小狐狸该是在开玩笑,也许对方已经猜到了蓝雨订的无根草也和他本命法器丢失无关,也许是看他此前情绪不高想要逗逗自己,于是就顺着对方的话回了句,“你保护我。”

“哎呦,这可得另收费啊。”

“一块钱,买断。”周泽楷边说还不忘从兜里掏出个一块钱硬币放进叶修的衣服口袋。

被周泽楷的行为逗得直接笑倒在了对方身上,叶修边笑边伸手掐了掐对方的脸,表示小周怎么学坏了,之前还掏钥匙掏手机的,现在一块钱就想把人买断了,一定是蓝雨的风水不好。气得黄少天的噪音至少又提升了十个分贝。

好在现场还有个正常的妖。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正乖巧地充当靠垫的周泽楷和正三言两语气得黄少天跳脚的叶修一会儿,才笑着打断了这场实力悬殊的小鸡互啄。

“我来解释一下吧,”喻文州笑着说道,“少天前几天确实偷偷和霸图订了一些无根草,不过应该和周先生的本命法器丢失无关,主要是我们蓝雨培养的一位歌手小卢,他出道年纪小,声音很有少年空灵的感觉,所以蓝雨上层就希望他能和少天有个音乐领域的分工。但小孩子比较崇拜少天,外加最近开始了变声期,这段时间再做vocal对嗓子发展也不好,少天可能就想让他试试往rapper发展。”

“哦?那改就改呗?要无根草干嘛?”

“因为小卢也是个成精的小妖。你也知道,娱乐圈的诱惑很多,此前不是没有妖精进入这个圈子后做一些蠢事的例子,而人类的合同又对我们的约束力不足,所以蓝雨和妖类签订的合同都要打灵魂烙印,这样高层就能够第一时间知道艺人们的动向。而这一次,董事会还没有最后决定要不要让小卢转型,毕竟蓝雨的说唱已经很强了,但流行音乐方面还没有门面担当,大家对小卢的期待还是很高的。”

听完喻文州的话,依旧靠在周泽楷怀里的叶修点了点头,“所以少天打算先斩后奏,让小卢把说唱练好,到时候直接在会议上把那些老家伙们震一震。”

“应该是这样的,”喻文州微笑着瞥了一旁默默禁声的黄少天一样,“小卢在说唱方面也是有才能的,如果能在下次例会上展示出自己,转型通过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毕竟我们蓝雨从来都不会强迫成员们去做什么或不做什么,我们有包容的自信,无论什么样的人才,进了蓝雨都有自己发展的空间。”

“队长……”一直cos雕塑的黄少天也终于忍不住开口,“我其实不是说不信任那些老头子,更不是不信任你,主要是小卢这孩子自己提出来要偷偷练习,想要给大家一个惊喜,我才帮他买无根草的……而且我觉得我做得挺隐蔽的呀,没想到还是让你发现了……”

“是挺隐蔽的,就可惜收件人名字留的是YYSF,还巧合地被磨掉了第一个字母,前台以为是哪个’喻苏粉’寄给‘喻苏’的,就把东西送来给我了。”

“啊啊啊啊!是夜雨声烦啊!夜雨声烦!这前台什么素质啊!网上的粉丝都和你叫喻文苏好吗,什么时候叫过喻苏啦!还喻苏粉,他怎么不以为是叶师傅啊干脆拿到兴欣给叶不修得了!!等等,那为什么快递后来好好的放到我房门口了啊……”

“你猜呢?”


终于解决了蓝雨的内部问题,但同时也把周泽楷找本命法器的最后一条线索掐断了,喻文州在黄少天跑去和卢瀚文报信后,重新把话题递到了叶修手里。

“那么,关于周先生的本命法器,叶神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呢?”

“还能怎么办,毕竟我已经被小周买断了,既然东西找不到了,那我只能帮他再原样做个本命法器出来了。”

听到叶修的话,周泽楷一脸惊奇,毕竟本命法器总是最契合自己的那一个,往往都是大小妖精们经历长时间的历练在机缘巧合下寻得的,如果是不合契的法器,在打灵魂烙印时就会和乔一帆一样,剥离出的灵魂碎片无法完全融进法器中,因此也就形不成最终的本命法器。以往也不是没有妖遗失或损坏过自己的本命法器,但都是没就没了,就算再寻得什么高级法器都达不到原本本命法器的契合度。所以说,每个妖的本命法器都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但此时,连自己的法器长什么样子都没见过的叶修竟然说要帮自己原样再做一个,还能让新法器和旧的一样成为他的本命法器,实在不能不让周泽楷感到吃惊。

不过喻文州对此倒好像没什么奇怪的,反而笑着点了点头,“我记得叶神和冯老也是很熟吧,那么再补一个合法成精证应该也不算难事了。”

“主要还要看小周愿不愿意这样做,”叶修支起身子,转头看向周泽楷时多了几分认真,“毕竟本命法器我虽然可以复刻,但你和法器共同成长的经验值却找不回来了,只能再重新一点点升级。而且复刻法器需要你将相关的记忆全都共享给我,还有你的妖力,也要注入到我的千机伞中,以确保法器的契合度。这些都是有风险的,你愿意吗?”

周泽楷听完先是很安静地思考了半晌,复又抬起头看着叶修,深邃的眼睛里装满了真挚的情愫,“我相信你。”

“……二位要是准备组合出道的话请务必考虑蓝雨哦。”


从蓝雨离开后,周泽楷和叶修就一起回到了前者在S市的家中,因为用后者的话说,复刻法器是个耗时耗精力的事情,可能两人还要做些亲密交流,所以需要找一个安静且不被人打扰的环境。兴欣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于是周泽楷就把叶修领回了家。

周泽楷的家普通且温馨,是个简简单单的两室一厅,装修风格很符合主人的性格,安静闲适又不失大气,让叶修很是满意。

“对了小周,我一直都忘了问你,你的本命法器是什么来着?”简单的做了一番准备打算开始干正事的叶狐狸一边拉着周泽楷和他面对面的坐在地毯上,一边开口问道。

“嗯……荒火、碎霜,”乖乖的任叶修拉住自己的手,脸微微发红的周泽楷组织了一下语言,“之前是双枪,建国后,持枪违法,就改了,现在是switch手柄。”

叶修听完,看着不明所以的周泽楷愣了一会儿,才又问,“那小周你的switch主机丢了吗?”

“嗯。”

“……”


还不等叶修再说点什么打破室内迷样的沉默,周泽楷家的门铃就响了。

那边周泽楷刚跑去开门,待在客厅的叶修就不自觉地矜了下鼻子,“我怎么好像闻了到无根草的味道?”

门一打开,只见一个男生把手里拎着的袋子往周泽楷身上一摁,然后大大咧咧的闯了进来。

“周泽楷!我来还你游戏机啦!哎?这是谁啊?”

叶修一边默默地捏住了鼻子一边有些无奈的看着跟在男生后面一脸懵憧的周泽楷。

“我叫叶修,小周的朋友。敢问这位无根草成精的小朋友尊姓大名啊?”

“我叫孙翔,也是周泽楷的朋友。哎?你怎么知道我本体啊!”

“这不重要……”


通过和孙翔小朋友的交流,周叶二人终于知道了周泽楷本命法器消失的始末。

总结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几天前一群人跑来周泽楷家吃饭,饭后孙翔发现了被主人扔在角落里落灰的游戏机,于是刚把自家游戏机送去修理的孙翔同学为了不耽误他的塞尔达,愉快的借走了周泽楷的机器。临走前因为没看到周泽楷,就委托明显喝得晕晕乎乎的杜明和对方说一声,可等杜明小朋友第二天从周泽楷家的沙发上爬起来后,早把这事忘到九霄云外了,而周泽楷的本命法器跟在自带屏蔽灵魂烙印功能的孙翔身边,自然是怎么呼唤都没反应了。

好不容易用一罐六个核桃把孙翔送走,周泽楷有些忐忑地坐回了若有所思的叶修对面。因为自己朋友闹出的这场乌龙,折腾得叶修也跟着天南地北地跑了两天,一时间周泽楷有点担心自己在叶修这里的形象被孙翔连累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小周啊,”叶修抬起头看了一眼自己对面正襟危坐的周白虎,“虽然我也知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但无根草能成精这事我还真是没想到过。”

此前只知道孙翔本体是植物的周泽楷认真的点了点头表示确实活久见。

微微地叹了口气,叶修看向周泽楷的眼神多了些无奈,“虽然你的本命法器已经找回来了,但我可能还是要在你这里待一段日子了。”

然后,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对此表示疑惑,就看一对赤红的狐狸耳朵和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噗嗤一声从叶修的头顶和身后冒了出来。

“我对无根草的味道过敏,闻少了还没事,闻多了就会控制不住妖力。以我往常的经验来看,刚才孙翔待的那会儿,我至少有一个礼拜都收不回耳朵和尾巴了。”

“……”听完叶修的话,此刻的周泽楷只觉得自己满眼都是叶修脑袋上那对毛茸茸的正一抖一抖的耳朵还有在地上扫来扫去的大尾巴,于是默默的在心里把刚扔进黑名单的孙翔同学放了出来,顺便点了个赞。

“所以为了唯物主义世界观和哥的形象,小周你愿不愿意收留哥啊?”

“愿意!”

周泽楷赶忙点头,生怕晚了一秒对方就跑了似的。点完头又跑进了屋子,不过一会儿就拿着房产证和一串钥匙跑出来,把东西一股脑塞进叶修怀里。

“房产证写你名字,住多久,都愿意!”

叶修有些发愣的看了看怀里的大红本,又看了看笑得一脸灿烂的周泽楷,不禁感慨,小周这么甜,也太容易被人骗了。

于是也只好无奈又甜蜜地笑了笑。


“看来今后只能是哥来看着你了,谁让哥都被你买断了呢。”


————end————


本来想写个正经谈恋爱的故事……

写着写着发现变成了不停跑图读剧情了……

真是太久没动笔了简直跑偏到火星了

就这样吧(笑cry

全世界最好的修修生日快乐!!!永远爱你!

评论(6)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