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肘花子

更新随缘

【周叶】虐狗不分对象


知乎体
没有考据
========



【脱团了还被秀一脸是什么感受?】

自从秀恩爱有了个别名叫虐狗之后,作为一只独立自强了二十多年的单身狗,每天都被各种虐,突然之间就有点好奇,脱团以后就真的再不会被虐,只有虐别人的份了吗?快来个资深人士反驳一下,我好借以抚慰一下我受伤的小心灵ಥ_ಥ

----------------------------------------


虽然真的不想说,但还是谢邀吧…

有些事情真的是亲身经历过才想要举起火把,跟题主和大家分享下我的真实经历吧。

怎么说呢,其实就在不久之前,我还属于题主问题当中动词的主语一方,是的,我很早就脱团了,和另一半是高中同学,有点早恋的嫌疑,但当同桌那会儿更多是暧昧,高中毕业后很幸运我们还是同城,那时候我才下定的决心去追人家,当时也确实追了一年多才终于抱得美人归,而且就在她大学毕业的那年我们扯了证,没错,我现在是一个已婚人士,脱团脱的够彻底了吧。

而且不得不提的是我现在工作(不方便明说会掉马)。我从事的行业内大部分同事都是二十左右岁的年轻人,还男女比例极度失调,到什么程度呢,我们单位有个竞争对手,十来人的团队愣是一个妹子没有,被人笑称是和尚庙之后还能五十百步的嘲讽回去,这就是现状。所以总结一下,在这个看见个同行妹子就有一群人两眼放光的年轻群体中,脱团的就是凤毛麟角,而像我这种连证都扯完了的,简直就是打灯都找不到。

所以不久之前,我的生活真的像题主最初怀疑的那样,只有虐别人的份。

可为什么说是不久前呢?这也是我为什么会被邀请来回答这个问题,最核心的原因还要从我们单位的领导说起。

说是领导,其实他年龄还没有我大,不过我们这个行业都是不看资历只看实力的,所以他做领导绝对算实至名归,而且说起来我们领导最初还是被我推荐进的公司,再加上都是年轻人,本也没什么等级观念,所以私底下我们的关系都非常好,称兄道弟的那种,所以这里我也不领导领导的叫了,总觉着像是在喊个中年大叔…比较出戏,这里后面我就都用小z来代表吧。

说到小z这个人,那绝对是万里挑一的人才,业务能力过人,堪称业界翘楚,现在我们行业里他称第二就几乎没人好意思自称第一,长得还是一个大写的帅,属于那种走到哪都自带玫瑰花绽放特效的,迷的那些会接触到我们业务的小女生不要不要的,就差排队给他生猴子了。

不过不要以为我是被这种简单的桃花泛滥的情况虐到的,要知道,即使迷妹再多,也比不上我老婆亲手做的生煎包。

所以在过去的日子里,从来都只有同事们看着我每天带着老婆做的爱心便当来上班,休息时间听我和老婆煲个电话粥讨论一下晚上吃点什么好,下班之后目送不用住宿舍的我回家吃老婆刚烧好的热乎饭菜…然后露出又羡慕又嫉妒好想烧烧烧的表情来。

有点跑偏…还是说回小z。

别看小z有那么多迷妹天天缠着他,到不久之前为止他还一直都是个单身,这主要归功于他闷葫芦一样的性格。虽说工作起来特别猛,生活当中的小z就是个腼腆的大男孩,就连被粉丝迷妹们偷偷揩油摸了一下小手都能马上抽回来然后脸红上一整天的那种。

可谁又能想象到,现如今的小z却有了让我这个虐狗多年的资深人士都想再次举起火把烧他个精光的冲动。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再提一个人了,没错,就是小z现在的对象…隶属于我们竞争对手之一的Y。

不管他叫小y,是因为y比我们都大一点,叫小y不合适,可是叫老y吧…因为y属于我们业界的传奇人物,敢这么叫的都得是行业里实力顶尖的大神,而我虽然现在所在的单位也属于一线,可我本人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实在是不习惯这么叫…所以就算是一种尊重,还是按习惯叫他y神吧。

y神这个人,要说他的事迹能说个一整天,简直就是我们行业内所有后辈面前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当然,我们小z是目前最接近峰顶的人,而且我们都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带我们一起将他翻越过去!…咳,又说多了,还是回到y神身上来。

要说y神,除了业务能力强的不像人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嘲讽。他绝对是那种用非常简单的一两句话,或者干脆什么都不说单露出一个表情来,就能把你的仇恨像磁铁一样全部吸到他的身上,恨不得咬牙切齿教训他一顿的那种人。

可重点是在我们行业里,所谓的教训也就是比拼一下业务能力,所以结果就是你一定会发现,实力比不过,说还说不过的滋味真的是大写的绝望。

所以说,在我们那个圈子里,只要是有y神出现的地方,那一定是腥风血雨鸡飞狗跳。然而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的全方位无死角单纯阳光又帅裂苍穹的小z到底是怎么看上他的呢……

是的,在这两个人的感情关系里,是我们小z先一步狠狠的摔了进去。

而具体原因其实我还真是知道一点,因为毕竟小z周围说得上话的朋友里就我一个是脱团人士,有着无比丰富的感情经验,所以在小z迷茫的时期,就曾经找过我进行咨询。

而那次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在某种程度上预示了我今天想要再次举起火把的心情。


简单来说,当时的情形就是一个寡言少语的男神全程用他开满小花的眼神向我阐述了他对我们业界的传奇人物的爱慕之情。

回忆一下期间可能出现过的对话,为防止掉马小处理一下:

我:小z,我很好奇你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现自己对y神的感情的?
Z:……业务接触,第一眼,就……
我:如果是这样,你一定要弄清楚一个问题,你的这种感情到底是因为看到了他在工作中出色的表现而产生的仰慕还是真正的爱情?
Z:爱,确定。
我:……
Z:追?
我:……

事实证明,小z其实根本不是想找我做感情咨询,他只是想知道怎么才能把人追到手,顺便秀一下。

唉,现在想起来,似乎现在每天瞎眼一般的生活也有我自己的一份功劳,毕竟我是真的为我好上司的追人大业付出过一份辛劳和汗水的……



又扯远了,还是说回小z追y神的事。

别看小z平日里有点腼腆又有点寡言,真想干起点什么的时候真是雷厉风行行事果断,我才和他把我追我老婆的过程说了说,他转手就用到y神身上了……


我们这个行业吧,和大部分行业一样,不同的单位之间是竞争关系,但不同单位的人之间的关系却没那么紧张,基本属于前半个小时还在为了业绩互怼,后半个小时就能凑在一起吃个夜宵那种。

所以当我刚和小z讲完我是怎么通过吃饭看电影这种虽然老掉牙但依旧很实用的约会方式来刷好感度之后,他后脚就给人发了qq,并订好了下个礼拜两人公务活动后要去的餐厅座位。

记得当时,我只想和小z说,我还在你的对面坐着呢,能不能不要只顾着对着手机屏幕傻笑?


可惜后来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完全按照我们预先设定好的剧本来走,具体的原因就是y神当天吃饭是带着别人一起去的,好巧不巧,带的还是他业务上的搭档,我们圈子里公认的女神级人物。

哦,好像我之前一直都忘了说,小z和y神都是男的……

不过这不是重点,真爱不分LGBT,对吧。


还是说回那天的饭局。之前就提过,我们圈子里妹子真是太少了,而业务能力强长得还很好看的就绝对是女神级人物,那天吃饭y带去的就是我们这个行业里数一数二的女神。其实为什么带着女神这事并不难理解,y神和女神是隶属于一家单位的,工作上还是业内有名的搭档,早些年两人合起伙来抢别人业绩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只有被虐的份,所以早就有人望风猜测,怀疑这两个人是不是偷偷的在一起了,要不哪来的那么高的配合度。只不过当事人从来也没回应过,后来这话题也就不了了之了。

之前忘了讲,y神的单位和我们单位并不在一个城市,虽然不太远可平常的业务往来也就那么一年几次,而那天吃饭前,y神所在单位和我们单位恰巧进行了一场一点也不亲切友好的公务活动,女神作为搭档自然到场,所以正事结束后不想一个人呆在陌生城市的宾馆里,于是跟着关系非常好的y神一起出现在餐厅门口也就变的无比自然。

只可惜我们小z不这么想。


别问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约会实况,说起来也都是血泪教训。我们单位吧是个风气很好的单位,人与人之间虽说有竞争关系,但就算是竞争也竞争的很健康,而对于小z,我们单位上上下下所有人都是服气加赞赏的,行业内最高的颜值在谁家谁不自豪?

所以之前,当我在工作间隙被小z叫走咨询了半天之后,就成了单位里的众矢之的,被一群人勒令说出小z目前状态大起大落的原因,于是我一时间没抗住,外加绝对不能自己一个人瞎的想法作祟,就在我们部门内部,把这个原因广而告之了…

然后第二天,那家饭店所有角落里、柱子后的餐台都被预订一空……

现在想想,如今被虐的死去活来也是我们当时自己作…


还是回来说饭局……

都说了虽然女神作陪有十足的理由,可小z却不认同。后来了解,他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女神出席是为了破坏他的约会,为什么要破坏他的约会呢,因为女神也喜欢y神,跟着跑来吃饭是下战书来了!

所以不用我说你们也应该猜到那天的饭局是何等程度的修罗场……

当然,如今我们已经知道女神是把y神当成唯一的哥哥,所以当时的情况简单来说就是,一个防情敌抢人的男神和一个防哥哥被抢的女神之间电光火石般的较量。

而那天的结局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作为两方角力的中心,y神因不停被迫的接受着两人你争我抢的投喂,最后光荣的因为吃撑进了医院……


其实在我们的心目中,y神不可能这么弱,他明明应该是那种打不死的小强…可事实证明真的就是吃多一点,人就被折腾进医院了……

那天后来真的被称之为鸡飞狗跳也不为过,y神捂着胃往桌子下面去的时候所有人都傻了,幸好还是小z第一个反应了过来,抱着人就往最近的医院跑,女神紧随其后,最可怜的是躲在角落里的我们,只能先赶紧把账替小z结了,再开着车去追。

最后在医院折腾了一大圈,医生才翻起一个鄙视的白眼下结论,就是吃多了引起的急性胃扩张,还一个劲的数落,说现在的年轻人就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饥一顿饱一顿的对胃肠最不好,老了以后这就都是病根,早晚要后悔……

当天晚上y神就住在了医院,毕竟又是引吐又是输液的已经把人折腾快不行了,他和女神又都不是本地人,虽然是属于公出早订了宾馆,可是距离医院又不算近,后来大家合计着干脆就别跑来跑去再折腾了,最后就让y神在急诊科的病房里将就了一晚。

不得不说,小z和y神的第一次约会就在这混乱中结束了,当时我们一群人看着平日里耀武扬威风姿卓卓的y神脸色苍白的闭着眼躺在床上输液,心里的感慨真不是一般的多。而我们这些与y神交集很少的人都忍不住心疼了,一直和y神搭档的女神更是难过了,之前一直忙来忙去顾不上,这会儿y神被折腾的抗不住睡了,女神才坐在一旁边看着对方输液边流泪。

不得不说,女神就是那种哭也哭得非常好看的人。而这会儿虽然是哭,却也是要强得很,只看得到有眼泪在流,声音硬是咬在嘴里一点都不流出来。

直到小z松开了一直握着y神的一只手,给女神递了一张纸巾,女神才像是缓过来一点止住了流泪,然后看着手里的纸巾幽幽地开口说,y神最近的身体就一直不好,主要是这一段时间他们单位业绩不如以前那么好了,单位上上下下所有人包括外面一些人都在死盯着y神等他拿出解决方案,所以前两天感冒刚好就忙着熬夜制定计划,常常是女神去看他才想起来已经好几顿饭都忘了吃,今天好不容易想趁着两个单位的会晤结束之后他能出来放松放松,结果就进了医院……
Z:……是我的错。
女神:我没有怨你的意思,要知道他已经很久没像今天吃饭的时候那么开心的笑了,你都没注意……
Z:注意了。y的一切,都注意到了。
女神:……

不得不说,小z对着当时还关系不明的女神,直接表白y神的行为令我和另外一个留下来帮忙还没走的同事大为震惊,顺便后悔了一下为什么没跟着其他人一起走……

而女神也明显是愣了会儿,又思考了一会儿,才很郑重的问小z是不是喜欢y神。

小z自然是丝毫没有犹豫的点了头,看向女神的眼神也不像晚饭的时候那么具有攻击性,而是不能更认真。

小z:会一辈子对他好,只对他好。

又隔了半晌,女神才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像是真的想像不到一般,追问小z作为业界公认的男神,到底是怎么看上y神这个死宅的,在获得了小z的一张大红脸和一句“他很好”之后,才慢慢停下了笑,像是有些怀念又像是心里放下了某些东西,长长的轻叹了口气,微笑着说,真好。

哦,妹妹和哥夫握手言和了。

所以你们两个一定没注意到,病床上本应该还在昏睡的y神,非常小心翼翼的把头转向了另一边,于是角度刚刚好的我就看到了他微微泛红的耳尖。

这就是虐狗生活的开始。


其实现在想想,y神在此之前对小z应该也是很有好感的,毕竟吃饭的时候是女神和小z两个人较劲,你夹一筷子龙井虾仁喂过去他夹一筷子剁椒鱼头喂过来,要说是妹妹所以叶神宠着女神是应该,那对小z也是筷来张口的惯着就很值得深思了。

然后这一下又不小心听到了小z的真情告白,我想即使我前面没说,你们也一定猜到了他们的结局。


至于他们到底是怎么捅破的那层窗户纸,我并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他们真的没让我们等太长时间。


之前我应该提过,小z和y神属于异地,不过不算远,高铁一小时多点就能到的那种,可是因为大家平时都很忙所以互相之间见面基本就指着一年有限的几次单位间的业务往来了,所以当y神在一个双方并没有活动安排的时间点和小z一起出现在了我们的办公区的时候,我们就都知道了,这两人成了。

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集体过上了每天都会被秀一脸的悲惨生活。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当初两个人刚好的时候我们还算幸福,毕竟小z和y神都属于那种事业心很强的人,不可能扔下工作每天腻在一起。所以当时他们更多的是靠网络连线没事秀一秀。

这里可能有人会觉得我大惊小怪,哪有热恋中的人不没事发发qq聊聊语音的,就这种程度就算虐狗了?

那你们也太小看我了。

之前就说过了,作为一名资深的脱团人士,我有着长期秀别人一脸的经验,午休的时候煲个电话粥绝对只能算是开胃小菜。而我之所以会觉得被那两个人虐到了,就是因为他们两个之间的交流已经不能用煲电话粥来形容了,绝对是在炸炉子啊!你见过挂到31小时50多分钟的qq语音吗?一天才24小时啊,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而我们单位里最先发现小z这种炸炉子行为的人是他的副手,小j,副手j和小z关系平时就很不错,有天休息日,他想找小z再讨论讨论接下来我们单位的发展方向,于是就去了小z的宿舍。我们单位的人除了我基本都住在宿舍里,前些年是双人间,这些年单位效益好了,就基本都变成了单人间,小z是领导,自然一直都是一个人住,所以那天小j在小z门口还没来得及敲门,就听见里面有人说话,要知道小z这个人平时话很少,基本是能用眼神的一律不开口,所以副手小j在门外听到小z的声音就觉得非常奇怪,等到门开了发现里面就只有小z自己就更奇怪了,没忍住问了一句小z你在和谁说话,就看到还挂着一只耳机的对方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有点羞涩的递了过来。

手机上面显示的是qq界面,对话框上面的备注名是💗老婆💗,屏幕最下面是当前语音通话中,时间31小时52分,后面跟着还再不停前进的秒数……

J:……哦,原来是和y神啊……那这两天放假怎么没去h市见一面?
Z:他忙。
J:很忙还能一直聊了三十多个小时?
Z:不聊,但舍不得挂。
J:连睡觉也……?
Z:听呼吸,会感觉在身边。
J:……
Z:J,有事?
J:没了…………

那天的后来,我们并不能知道他们最后到底挂了多长时间的语音,只能确定一点,热恋期的人真的是不可理喻。


这种不可理喻一直持续到了我们放年假的时候。

我们行业的福利待遇总体来说还不错,每年都能有个小假期让大家歇一歇。这一年的年假我们单位放的比y神他们单位要晚,自豪的插一句嘴,这是因为当年我们业绩要比y神他们更好一些。不过被零距离虐狗的日子也是随之而来……

当时y神一休假就拎着箱子出现在了我们单位门口,似乎也没提前和小z打过招呼,算是搞了个突然袭击。

只不过这种突然袭击在身为恋人的小z眼里是惊喜,到我们这些同事眼里就变成了惊吓。


不得不说,y神到来之后的生活简直惨不忍睹。虽然工作时间他会碍于商业机密不出现在我们的办公场所。但一旦到了休息时间,例如午饭和晚饭,他一定会拉着小z,两个人一起坐到我们身边,然后笑眯眯的跟我们讲他和小z打从交往以来到现在的点点滴滴。

像是谁感冒了之后又是谁直接买了当天晚上的车票赶过去照顾对方,又像是谁的胃不好于是谁就总琢磨着去自己学做一些养胃又营养的菜式,还有像是谁过生日的时候谁想了好久最终决定把自己送出去……

直到我们所有的同事都快要忍不住举起火把烧烧烧了我们才意识到,对于这种秀恩爱的行为,忍耐是不可以的,于是我们决定派我们单位最会和人沟通的小j通知去和y神委婉的交流一下:

J:y神啊!我们一点也不想知道你和小z是怎么恩爱的!求别刺激单身狗了!我要是因此工作业绩下滑被炒鱿鱼了你们养我吗?!
Y:咦?我记得当初我和小z吃饭,全程坐在角落里偷窥的不是你们吗?我还以为你们对我们的感情生活特别感兴趣,所以才好心和你们每天报个备的。
J:…………我们的错,一切都是我们的错……


完败。

于是那一年的年假到来的第一天,我们单位的宿舍就特别彻底的空了。



不过事实上,这两个人的感情也并不是发展的一帆风顺什么情况也没有,情侣间常有的吵架冷战他们也有,规模还不小。

最严重的一次就出现在他们交往一周年左右的时候,当时y神因为点原因和他的老东家闹掰了,被对方算计了一下之后净身出户了。这个事情没法说太多,要不然肯定掉马,只能说他当时还被迫答应一年之内不能再进入我们这个行业里其他单位工作,这种条款对于我们这种有点吃青春饭的职业来说简直不是一般的狠。

可问题就出在y神这个人太有主意上了,我们所有人,包括小z,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都已经是事情发生完之后的第二天,看见行业内的相关报道才发现的,再找人,就已经找不到了。

那两天的时间,我们单位所有人都能真实的感受到办公室里盘旋不散的低气压…就我知道的情况来说,因为y神从来不用手机,所以想联系他基本就是通过qq,顶多再加上女神妹妹的手机,而当时所有行业内和y神有点交情的人都在找他,真没看见他回了谁的消息,而女神的手机也是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只有qq签名改成了“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小z,作为恋人的小z,在y神出事后的三天里,也没能联系上他……于是第四天,刚结束一场和其他单位的业务往来,就留下一句请假,然后头也不回的直接奔了高速口。

后来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小z肯定是去找y神了,但具体怎么找去哪找最后找没找到我们都不知道……

不过,第二天下午小z就回来了,脸上不好看但也没之前那么低气压了,我们一群人琢磨一直憋着也不是个事,就派了副手小j去和他聊聊。聊的过程和结果我不想多说,引用小j的原话就是: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不过好在那一段时间我们被那两个人强迫喂狗粮的情况得到了长足的改善,几乎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没再看到突然出现在走廊拐角和小z抱在一起接吻的y神,也没在休息时间讨论业内八卦的时候突然听到从小z手机里传出来的一声评论,虽说小z看着自己手机屏保或者盯着某个qq对话框的时间几何式的增长了,可只要我们不眼贱,我们的小心灵就不会被伤害……现在想想,那一段日子是多么美好。

而这种美好一直持续到我们单位承办了整个行业内每年一次的大规模会议那天……

前因我也不讲了,太容易掉马,反正重点就是y神出现了,会后小z就跟着跑了……

对此我只想说,我们一点也不想知道你去干嘛了,所以可不可以请你第二天把衬衫的风纪扣系一系,我们真的一点都不好奇你肩颈上的牙印是谁咬出来的。

再然后的一年多,我们又开始重复之前每天被秀一脸的生活。



之前我就提过,y神在我们业界是个传奇,不光是因为他还在原来的老东家的时候披荆斩棘的打造出一个帝国来,还因为之后即使是被净身出户,也能再靠着自己一个人,白手起家的又拉扯出一个团队来。甚至还能在业内的绩效比拼中压所有人一头。

这里面自然也包括了我们单位。

其实最后的对抗就集中在了我们两家身上。之前也说过,小z和y神都属于事业心极强的人,别看他们平时见个面总是腻腻歪歪恨不得粘在一起当连体婴,可关键的时候还真都显出了点大将之风,握个手也能被外人看出点杀气来。

可只要是竞争就一定有成败,这一次就是我们输了,可大家虽是失落却也真的没有不服气。

而当对方的团队聚集在一起庆祝这得来不易的胜利时,我下意识的看向小z,这会儿的他已经连失落都收了起来,只剩下了满眼的爱意,全部都给了当时场上场下最耀眼的那个人。

啊,突然之间特别想我老婆。



感觉说了这么多,却一直没说道点子上。

从他们两个开始交往到现在已经快四年了,这期间还发生了很多我知道或不知道的事。怎么说呢,y神这个人吧,我们之前接触并不很多,但现在y神转行了,两个人就在我们所在的城市定居下来了,于是隔三差五的就能一起出来吃个饭什么的。慢慢的我们就发现他虽然真的很嘲讽,但人还是很好的,对我们小z也很好,也许是因为年长一点,所以只要小z摆出一副委屈的样子,他就会妥协,就比如每次我们聚餐,小z喝点酒就想亲他但他碍于人多不让的时候……而小z呢,清醒的时候还算有点原则,至少他阻止了y神在我们单位禁烟区吸烟的不良行为,虽然后来为了安抚某位大神的空虚的嘴巴,他大庭广众之下就把自己的嘴巴贡献了出去……


不得不说,这两个人是真的爱着对方。所以作为他们的朋友,即使每天都被秀的一脸血,我们也还是很高兴他们能拥有彼此。


唉,希望我的回答能让题主满意。好了,不多说了,我老婆喊我去睡了,大家晚安。


-end-

越写越跑偏的一个脑洞……

评论(7)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