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肘花子

更新随缘

【周叶】Rootkit 02


Rootkit · Chapter 2


————————

其实之前叶修在厕所里就听见了外面的动静,算算时间,感觉上就是他的新搭档没跑了。

可这会儿绕回屋子,一抬眼突然看见了个大帅哥乖宝宝似的蜷着腿坐在床沿上,还是有点感受到了视觉冲击。

“……呃,小周是吧…我这床矮了点,委屈你啦。”

“……不。”


周泽楷很礼貌的起身和对方握了握手,虽然也有点惊讶于对方称呼的熟稔,但面上却是滴水不漏,就连打量对方的眼神都收放的恰到好处。

不过叶修何等人精,脑子里过了一遍之前拿到的资料,发现对方的目光在和自己交握的手上多停留了一秒,就知道周泽楷怕是来之前也听到了些关于自己的事情,这会儿应该是好奇,但又不太好意思表现出来。

于是收回的手直接探进裤兜里掏了包烟出来,一边抽出一颗点上,一边拽过一旁的转椅反着骑了上去,还挥了挥手示意对方也坐下来。

“周泽楷,代号一枪穿云,三年前加入组织时潜力测评就被定为S级,综评A级,成为那一年的新人王,后来更是凭借一年前那次S级任务中的出色发挥获得S级的综合评分,成为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特工。除此之外,你进入联盟之前是在特战队服役,还拿过一次二等功,结果马上就要升任少校营长的时候,被联盟现任boss冯宪君看上,挖了军区的墙角。目前你的日常伪装身份是上海地产大亨的私生子,啧啧,不愧是老冯看上的人,真是好待遇,不过实际上也不算太过分,因为你本来就是富二代,只不过不是私生子,而是亲儿子,对吧。”

停顿了一下抽了口烟,叶修透着烟雾观察对方的表情,发现周泽楷还是那副任你伶牙俐齿我自岿然不动的模样后笑了笑。

“看得出来,你对我能够知道这些内部资料完全不感到惊讶,这说明你来这里之前就知道了我的身份,但是我猜你所能知道的应该不太多吧,至少肯定没我知道你的多,毕竟哥的事情要是也这么好打听,早就不能安安稳稳的坐在这了。不过考虑到咱们两个马上就要成为搭档了,对于需要交付生死的人,完全不了解肯定是不行的,所以说说看吧,就这么十几秒的时间你都观察到我点什么?说对了的我就都告诉你。”


周泽楷确实在之前刚听到搭档是一叶之秋的时候,就对这位传说中的大能有一肚子的猜想,现在见到真人了,只觉得和他想象里的传奇黑客完全不同,既没有特工该有的那种精英范,也没有技术宅的那种邋遢劲,反而像个普通人,还是那种就住在你隔壁的你每次见面都打招呼但就是常常记不起名字来的小哥哥。不过周泽楷倒是没有什么失望的想法,还意外的有种惊喜的感觉,因为他知道这是对方刻意降低了存在感的结果,而如果你有机会仔细观察他的那双眼睛,你会在其中看见浩瀚苍穹。

于是周泽楷突然就很想再更多的了解眼前这个人,可一转念,又怕刚见面就表现出太多好奇会降低第一印象。所以这会儿看对方似乎不太在意这些细节,还有意和自己拉紧点距离,也就不为被戳破心思而尴尬了,稍微琢磨了一下就开了口。


“前辈烟瘾并不重。”

“嗯,对啊,我对茶碱过敏,又喝不惯咖啡,所以就用烟来帮着提提神,你看我烟缸里插的烟头都还剩小半截。”

“前辈是左手枪。”

“这是刚才握手时发现的?看我刚伸出来的右手上没枪茧?可也有很多协调员压根就不使枪的啊?”

“三角肌微显…还有,桌子上,枪托右侧有甲痕。”

“嗯嗯,不错不错,还有什么?”

“前辈体能中下。”

“……虽然不想承认,这也是握手感觉出来的?你刚还说呢,我臂力应该还不错啊?”

“嗯,体脂率16到18?”

“……好吧,算你说对了,还有吗?”

“……前辈喜欢玩游戏。”

听到这条叶修倒是真有点惊讶,毕竟他确实很喜欢玩游戏,但平时有任务时候玩的都少,而且考虑到游戏运营公司的服务器安全等级都不太高,所以他一直挺注意不被别人发现这点爱好,要不然哪天万一被人顺着游戏账号追踪到家可就贻笑大方了。

而像是看出叶修的惊讶,对面的周泽楷又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解释了一句,

“外面的平角裤…周边。”

“……呃,好吧,这我倒忘了,那是上次活动的赠品,看着质量还不错就拿来穿了,平时在衣服里面倒是真没在意……”

把只抽了一半的烟摁灭,叶修看着对面的帅哥又很大方的笑了笑。

“看来我这次真是捡了个宝,枪王大大不愧是目前联盟内部测评第一的特工。那虽然不知道你之前听到多少关于我的事情,我们现在还是来重新认识一下吧——你好,我就是你未来一个任务的协调员,地勤特工叶秋,组织代号一叶之秋。”

不知道为什么,听见对方说自己叫叶秋,周泽楷的脑子里突然就想起了之前江波涛所说的那个假名的传言。

“叶秋,真名?”

而不得不说,突然问出的话音让屋子里的两个人都是一愣,叶修自然是又被说中的之后怀疑组织是不是给他派了个有特异功能的搭档来。

而周泽楷愣住则是因为自己这下意识的问句实在是太有失王牌特工的水准。毕竟他们总是需要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为了不暴露自己,有时候一句话在心里滚个五六遍再出口都是正常的,特别周泽楷还是那种不爱说话的人,曾经还被冯主席当作正面例子教育黄少天切忌言多必失。结果今天面对着第一次见面的新搭档,竟然会说话不过脑子,潜意识里的想法顺着牙缝就溜了出去,简直让周泽楷尴尬的不行。

不过好在他的搭档看起来比他还尴尬。

只见叶修原本搭在椅背上的手举起来挠了挠头,然后略带心虚的咳了两声。

“……这个问题吧,虽然小周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发现的,但是我确实有点特殊原因,我也知道搭档之间应该是百分百坦诚才会有百分百的信任,但我现在只能说我隐藏真实姓名仅仅是因为一些个人原因,而且绝对不会因此影响咱们的任何行动,所以能不能请你原谅我暂时不告诉你真名,就用叶秋这个名字?”

“……嗯。”

没想到自己偶然的失误竟然会获得意外的收获,周泽楷这会儿看着对面正认真请求谅解的叶修,别说生气了,连点不满都没有,唯一就感觉有点不好意思,顺便心里还有点莫名的愉悦。他想了想,觉得这种愉悦应该是源自能和一个很欣赏的人分享对方不为人知的秘密所引发的兴奋和满足感。于是又琢磨了一下,抬头给了对方一个浅笑。

“可以叫…前辈。”

“嗯,好,谢谢小周。”

这边的叶修看着周泽楷的笑容就知道对方并没有为假名的事介怀,想起之前翻对方档案的时候,看到交际能力堪堪及格的成绩还担心会不会是个不好相处的人,现在一看倒是个没什么心眼的大男孩,虽然说话简洁了点,但也不耽误什么事。

不过他不知道,如果刚才两个人的对话被江波涛听到,那肯定要痛哭流涕的表示周泽楷居然每句话都在三个字以上,简直就是奇迹……


于是两个人在友好和谐的气氛里又简单说了会儿话,虽然主要都是叶修在开口介绍一些现下的情况,但周泽楷也是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头在听,顺便偶尔回应一两个语气词。



说到他们两个这次的行动任务,是联盟下拨给嘉世小组的s级任务。一般来说,能让联盟评到s级的任务少之又少,都是那种难度大、时间长但报酬非常丰厚的。实力稍强的小组每年能接一个s级任务就算多的,甚至有的小组自成立以来都没接到过s级任务,不过这也不是联盟上层偏心,因为规定上s级任务必须由联盟内部测评A级及以上的人员负责完成,整个组织里A级的特工才有不到二十个,而嘉世目前符合条件的算多的,也就三个人,外勤特工苏沐橙,地勤特工叶修和关榕飞。而关榕飞这个人,虽然是地勤,可只搞研究不做辅助,每天在实验室里折腾他的改装武器谁也支使不动,也就见了叶修还能说上两句话,还每句不离他的研究。不过嘉世的人都对这种状况习以为常了,所以最后这个任务自然就分到了叶修和苏沐橙这对王牌搭档的脑袋上。

可是问题就出在苏沐橙和叶修的上一个任务出了点意外状况需要延期,虽说就是个c级,但却是一个卧底侦查任务,好不容易才安插的角色,目标人物又是出了名的小心谨慎,所以这时候想要换人风险和代价都太大,因为即使是变装易容也没有人能百分之百的保证不被看出端倪,所以最后只能是单把叶修替换出来,毕竟后期苏沐橙那边基本上每天扮演好角色就可以,拿到情报抬屁股就可以走,而叶修一个s级协调员呆着也浪费,不如撤回来完成新任务。至于外勤,反正联盟也有过组间合作的先例,申请总部协调一个a级以上特工过来就好。

只是大部分人都没想到,总部这一派,就派了个s级的周泽楷来,联盟史上首次双S等级特工搭档,这也足以看出上层对这次任务的重视程度。



简单给对方解释了一下目前的情况,叶修转身又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后,把中间的显示器转了个角度,示意周泽楷过来看。

“这就是这次任务的具体信息,简单来说就是上面得到情报说会有某个ME地区势力想要介入并扶持我国边境的ET组织搞恐怖活动,让我们确认目标,顺便搞搞破坏。其中第二和第三段你好好看看,然后心里有个数。”

叶修说完话就把位置让了开,好让周泽楷更方便看屏幕,却不知道周泽楷看着显示屏上一行行任务文字其实有点诧异。

之前周泽楷接到的前置任务上写的是,让他与新搭档汇合后再和对方一起领取新任务。而这会儿看叶修调取任务细节,却像是早就已经获取了任务并详细研究过了。

不过这些疑问也只是在他的脑子里一闪而过,因为虽然见面时间不长,可他就是对叶修有一种莫名的信任感,于是便潜下心来仔细看对方提到的部分。


而一旁的叶修看着周泽楷捧着屏幕认认真真的做着功课,明明年纪轻轻还实力超群,为人做事却一点不浮躁,于是又不禁生出几分欣赏。


“应该说不愧是评级s的任务,看来我们接下来一段时间有的忙了。”

周泽楷一边研究着任务一边认同的点了点头,忽然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转头看向叶修。

“前辈,出外勤?”

“嗯?”

似乎是还没完全适应周泽楷说话的简介劲,叶修琢磨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可能是从哪听说了自己的小习惯。

“……啊,你是说我跟着一起跑现场的事啊,对的,你不提我差点忘了说,我这个人呢,和大多的地勤可能不太一样,习惯跟着到处看一看,不过你放心,虽然近身格斗什么的我不在行,但我的跑路的本事还是有的,所以肯定不会拖累你。”

“……为什么?”

“至于为什么啊……这可说来话长了。”

叶修看着周泽楷正注视着他的眼睛里那努力想掩藏起来的好奇,不禁叹了口气。当了这么多年影子,他自觉不是那种对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就能敞开心扉和盘托出的人,可不知道为什么,面对着眼前这个内敛的小年轻,总是不忍心让他失望。一边伸手去掏烟一边安慰自己,谁让他答应了这个新搭档想知道的都告诉他呢,权当为了任务吧。


“……怎么说呢,我曾经有个搭档,各方面能力都很强,后来有一次去出任务,就再没回来。”

周泽楷看着叶修停下话头,又点了一根烟夹在指尖,感觉自己应该为引出了这么个哀伤的话题道歉,可又有点抑制不住突然旺盛起来的好奇心,就感觉像是被对方那双漂亮得不像话的手蛊惑了一样,沉默了半天,也没等到叶修继续说下去,于是就小心翼翼的问了出来。

“前辈的…失误?”

周泽楷说完就有点后悔,这让他挫败的觉得自己才见了对方一个小时,就已经把本来这辈子都不可能体会到的说错话的懊悔翻来覆去体会了个遍。

不过叶修倒是没让他懊悔太久。又把吸了一半的烟摁灭在烟缸里,做回椅子上的时候还不忘翘起了腿。

“不不,哥是不会出错的,是那家伙自己得意忘形,结果出了车祸。我最早出现场就是因为不放心沐橙,后来也就习惯了。”

“…………”

有点理解不了前辈前言后语间的逻辑的周泽楷突然很无语,顺便又感慨了一下他的前任搭档江波涛,无意中说的竟然全中,简直可以去进修当神婆了。





“所以说,小周你不介意我跟着吧?”

“……不。”

稍微思考了一下对方这个不字到底是“不介意”的意思,还是“不,我介意”……叶修看着对方透着点笑意的眼睛决定就理解成前一种好了。


“那好,枪王大大,接下来的任务就请多关照了。”


—TBC—


男生体脂16-18其实是很正常的一个范围,就属于那种没什么肌肉但是身材很匀称类型。不过职业是特工的话需要爆发力,应该要肌肉更强一些,所以老叶的“标准身材”在小周眼里就不够看了……

其实两人的初见没想写这么多,但是想要带几个伏笔出来就不知不觉的多起来了……

最后还有,对不起,伞哥,绝对没有编排您的意思……

评论

热度(57)